男生多矮就完全沒市場?網曝「殘酷分水嶺」:真的無法!
有網友好奇在提問「男生多矮真的會完全沒有女生市場?」引來網友熱議「身高分水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身高是不少人最在意的擇偶條件,對於台灣女生來講,男生身高究竟要多少才算及格,有網友就在PTT發問「男生多矮真的會完全沒有女生市場?」,貼文引起網友熱議,認為「沒超過160公分真的不太行」。

更多新聞: 蕭敬騰寵粉無極限 林俊傑生日趴天王都現身

原PO在PTT女孩版好奇發問「男生多矮真的會完全沒有女生市場?」他以身邊友人為例,有的身高163、165公分左右的朋友幾乎都經結婚生子了,唯獨160公分以下的朋友不是單身就是被甩。因此他詢問網友,台灣女性選擇另一半,是不是以160公分當「最後分水嶺」,高於160公分勉強可以接受,低於這數字就真的不行,「男生多矮會完全沒有台灣女生市場?」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的理想身高都在170以上,「170都快不行了」、「會覺得有影響差不多160,非常有影響,差不多155吧」、「160以下我真的無法,希望至少165」、「160以下我真的無法,希望至少165」、「170是分水嶺,從女生那證實過的數字」。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身高並非是必要條件「我沒170但也從沒缺女友」、「187還是沒人要啦」、「沒那回事吧,當兵看過矮的都有女朋友了」、「有錢身高都不是問題」、「自信加分」、「臉、個性比身高重要很多」,強調個性與散發的自信感,比起身高更為重要。

更多新聞: 輝瑞BNT疫苗採購 陳時中:完成簽約可能性越來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