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新書提「九二共識Plus」 呂秀蓮:別再去古墓找奇兵
對於江啟臣新書提「九二共識Plus」,呂秀蓮29日受訪時表示,新的時代應該要推「2022新共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發表新書《破浪啟程》,他在書中拋出「九二共識plus」,引起外界關注。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時表示,江啟臣的「九二共識plus」與他的「九二共識」精神相符;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認為,新的時代應該要推動「2022新共識」,不要再談「九二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總統訪台美大使同行 中國外交部跳腳:反對任何形式美台官方往來

前總統馬英九下午赴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出席「救國團110年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活動。媒體在會後向馬英九問及,江啟臣提出的「九二共識plus」是否與他的「九二共識」精神相符。對此,馬英九回應:「是啊,根據中華民國憲法還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兩點都沒有錯。」

媒體另問,是否會覺得江啟臣的兩岸論述蠻綠的,因為他過去的論文被翻出來,認為主張台灣應該獨立。對於江啟臣的論文遭指主張台獨,馬英九表示,因為沒有看過論文,無法評論此事;至於江啟臣自曝2020年可能一度「韓江配」,馬英九說,他也是看報紙才知道。

前副總統呂秀蓮被問到國民黨內部提出「新九二共識」,這個部分是否有符合期待。呂秀蓮說,這部分尊重政黨決議,希望本於這個決議,積極推動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此時應該要向全世界展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媒體追問,兩岸是否不該再爭執有沒有「九二共識」的事情。對於相關問題,呂秀蓮反問記者,「『九二共識』的時候你們在嗎,『九二共識』那一代人都不在台灣了,為什麼還要強迫大家去古墓找奇兵」。

她呼籲,新的時代應該要推動「2022新共識」,今年會推民間國是會議,超越藍綠統獨。呂秀蓮強調,大家對共同的未來形成新的共識,這才是新的方向,誰再講「九二共識」的話都是古墓奇兵,不要再談「九二共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下一站有望新加坡? 莊人祥:採檢方式、有無打疫苗都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