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怨徵嘸台灣人 薪水曝光網嚇傻「難怪找不到人!」
小吃店老闆上網抱怨,只找得到外籍員工。(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越來越多年輕人淪為「窮忙族」!日前有開小吃店的網友抱怨,店內總是請不到台灣員工,反觀外籍員工不但願意做,甚至還找朋友來上班,引來網友熱議,直到他公布薪水後,網友們才恍然大悟「難怪找不到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中暑! 高雄等4縣市高溫特報 明天氣溫飆至36度

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透露工作就是一般餐飲業,工作內容簡單,一天上晚班8小時,月休4天,學徒起薪從26K開始算「一切來都是重新開始學,所以前期薪水在各位看來是真的不多」,並強調若一個月內熟悉工作,薪水就能上調到30K。


小吃店怨徵嘸台灣人 薪水曝光網嚇傻「難怪找不到人!」
小吃店老闆上網抱怨,只找得到外籍員工。(示意圖/pixabay)

原PO透漏,店內目前有一名外籍員工,除了準時上下班外,「事情做完了,沒事還能滑手機聽音樂看影片,老闆時不時就買點心伺候」,甚至還想找朋友來上班,讓他忍不住心想「是在我這上班太爽,所以想結伴參加的概念嗎」,不過老闆還是希望能找到台灣人,「不想病急亂投藥,祈求老天爺可以給我一個天使員工」。

小吃店一個月26K的薪水曝光後,有不少網友直言「外籍人比台灣人缺錢,薪水只能吸引外籍人士」、「沒有找不到人的工作,只有找不到人的薪資」、「香蕉只請的到猴子」,認為以工時來說薪水實在太低,真的不好請人,但也有網友認為外籍勞工真的比較耐操,「反觀外籍人士做事全力以赴,教一次就懂還會替我省成本」。

更多新聞: 邊境牧羊犬超聰明!飼主曝爆累真相:新手千萬別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