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大使同行來台 惠恕仁:展現維持自由民主的價值
惠恕仁今召開國際記者會,針對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同行來台一事表示,這展現了我們「維持自由民主的價值」的理念。(圖/民視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正式成形,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伉儷訪問團昨(28)日抵台,致詞時大讚台灣是成功對抗疫情的典範國家。早上惠恕仁前往新光醫院體檢,再讚台灣的醫療「fantastic!(絕佳)」。今晚召開國際記者會,惠恕仁針對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同行來台一事表示,這展現了我們共同擁有的理念,「維持自由民主的價值」。

更多新聞: 長太像!撞臉味全龍啦啦隊「小龍女」遭臉書AI認證 高嘉瑜:真的很會

帛琉總統惠恕仁昨日率團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也隨行,他是台美斷交近43年來,第一位來台的美國大使。惠恕仁表示,感謝美國駐帛琉大使一同同行,讓他們展現了啟動無菌廊道及旅遊泡泡所做的努力。

惠恕仁也說,美國駐帛琉大使前來,不僅展現彼此的友誼與決心,更展示了他們的共同理念,「維持自由民主的價值」,以及維持一個自由以及開放的印太地區,這是合作的最佳真諦。他也強調,身為小國容易受侵擾,有一個強健的盟友保護自身國家,是一個重要的承諾象徵。

惠恕仁提及,這次來台的行程讓他感到驚艷,更見證到台灣人民熱情及兩邊緊密的友誼,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惠恕仁今晚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進晚餐,明早(30)參訪北部企業,同天下午則會晉見總統蔡英文,晚間蔡英文也將在台北賓館舉辦晚宴,接待帛琉總統惠恕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超過2萬噸底爐渣沒有運回 陳其邁:先運回再談代燒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