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停水體驗日」 孩童學習省水.珍惜用水

下週起,台中市就要分區限水,太平區東平國小,為了讓學童提前適應兩天沒有水的生活,一連舉辦「停水體驗日」活動,前一天先儲水備用,然後將全校的水源管線關閉,用水塔的水撐兩天,進行「壓力測試」,讓孩子們體驗停水的不便,更加珍惜水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首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 8旬翁未接種疫苗住院7天病逝

東平國小的「停水體驗日活動」,學校先把頂樓的水塔儲滿,然後關掉自來水開關、不再進水,進行兩天的「壓力測試」,看看全校46班,1100多位師生,能不能只用水塔的儲水,撐過兩天。

為了節省用水,學生上完廁所,水龍頭不再開很大、讓它嘩啦嘩啦的流。

校園「停水體驗日」 孩童學習省水.珍惜用水

洗手剩下的水,也不可以浪費,用水桶收集起來,還可以用來沖廁所。

東平國小林宸宇表示,「剩下的水可以拿來澆花,或是做一些灌溉的工作,這樣子可以讓水省下來。」各班級都備用水桶儲水,珍惜用水,雖然在用水上造成些許不便,但也讓孩子們瞭解用水的珍貴。

校園「停水體驗日」 孩童學習省水.珍惜用水

東平國小老師蘇雨潔說,「體驗日當天,每一班只有一桶的水量可以使用,供一整班用一個早上,所以水就這麼有限,他們就更不能隨意的去浪費。」除了節流,學校還有開源,教室頂樓設置雨水收集系統,儲存在水桶,隨時可以利用。

校園「停水體驗日」 孩童學習省水.珍惜用水

東平國小校長葉聰信表示,「學生可以利用這樣的雨水,進行拖把或是抹布清洗,學校這個系統其實也是在省水,我們校園整體省水的一環裡面。」停水體驗活動,讓孩子們感受「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懂得珍惜用水、不再浪費。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長輩為何愛吃辦桌?背後真相藏洋蔥:小時候難得吃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