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又惡化!疾管局長哽咽:瀕臨末日

根據美國約翰貨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美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已經突破3032萬人,其中近55萬人病故,雖然美國加速打疫苗,但新增病例也在飆高,美國疾病局長今天警告可能會有第四波疫情,甚至語帶哽咽地痛陳疫情嚴重,讓她感覺"瀕臨末日",總統拜登也強調抗病毒大戰還為取得勝利,更呼籲民眾愛國就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下一站有望新加坡? 莊人祥:採檢方式、有無打疫苗都要討論

美國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說,「我今天不僅以疾管局主任身分,也以一位人妻人母女兒的身分,請民眾再撐一下。」

美國疾管局主任脫搞演出說到哽咽,因為美國疫情又燒起來。

美國疫情又惡化!疾管局長哽咽:瀕臨末日

美國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指出,「疾管局最新數據顯示,七天平均單日新增少於六萬一點點,跟過去七天相比增長10%。」

全美27州疫情升溫,上衝到自一月中以來的高點,CDC警告可能會有第四波。

美國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表示,「我要吐露我的感覺就是『瀕臨末日』,我現在真的害怕,我了解醫生站在病房的感受,穿著防護衣戴著手套口罩和防護罩,成為最後一個碰觸別人至親的人,因為家屬都無法到場。」

總統拜登也強調抗病毒大戰還沒打贏,請把口罩、戴起來。

美國疫情又惡化!疾管局長哽咽:瀕臨末日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要再次呼籲州長市長和地方首長,繼續施行強制戴口罩,拜託這非關政治,我需要美國民眾也作好自己的工作,口罩戴起來這才有愛國,這是我們恢復日常的唯一之道。」

防疫繼續做,疫苗也要趕快打,拜登29日宣佈加碼接種計畫。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很高興宣佈至少90%的國人,在4月19日前都能打疫苗,從現在算起三周內。」

美國疫情又惡化!疾管局長哽咽:瀕臨末日

不但疫苗總量追上來,拜登政府還要讓9成的美國人,在住家方圓5哩內都能打,目前一天打三百多萬劑的速度,讓全美有2成人口完成接種,CDC最新研究還發現,輝瑞和莫德納疫苗,打第一劑防護力就達80%,完成兩劑注射可提升到90%,而且對無症狀感染同樣有效。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說,「隨著施打疫苗的人數增加,有些人可能需要接種疫苗的證明。」

美國疫情又惡化!疾管局長哽咽:瀕臨末日

紐約州上周率先推出疫苗護照,是否會有全美統一版,白宮表示不會有集中的通用資料庫,也不會有聯邦授權的單一疫苗護照,聯邦政府只會就疫苗接種證明系統、制定指導方針,並鼓勵民營企業等合作開發技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爆量民眾圍觀聖火 名導籲「日本主動停辦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