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脫困救星 解密荷蘭SMIT海上救援公司

卡了6天,長賜輪重新走上航運軌道,而這場超大規模,萬眾矚目的脫淺行動,一開始只有孤單怪手不停地挖,配合挖泥船疏浚,最後掌握大潮來襲的時機,還額外調派兩艘重型拖船,多方協力合作下終於脫困。而這次脫困策略奏效,多虧一支來自荷蘭的精英救援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出茶太獲帛琉總統家族青睞 當地將開2家店搶觀光商機

卡在蘇伊士運河長達6天的長賜輪,終於脫困,北上移動的過程中,沿途船隻鳴笛慶祝,達到這振奮的一刻,最大功臣之一,就是擁有逾百年歷史的荷蘭海上救援公司。

長賜號脫困救星 解密荷蘭SMIT海上救援公司

荷蘭SMIT救援公司母公司執行長伯多斯基說明,「所以我們所做的或多或少就是利用,運河裡的水力加上返潮來推動輪船,同時我們拖船拉動它兩者結合,正如我們所希望最後成功奏效。」

救援任務主要負責團隊,荷蘭的精英救援公司SMIT,利用地面疏浚、重型拖船,最後依賴大潮,提高運河水位來協助搶救,成功移動龐然大物。本來擔心若漲潮也無法脫困,還想出B計畫。

長賜號脫困救星 解密荷蘭SMIT海上救援公司

荷蘭SMIT救援公司母公司執行長伯多斯基說明,「我們有B計畫包括朝船底下方注水,我們發現若今天的方式起不了作用,我們就必須從船下方除去淤泥。」

小挖土機對上大輪船,壓力山大,雖然緊接著派來挖泥船清除泥砂,總共挖了18公尺深,挖走2.7萬立方公尺土石,疏浚有成,不過只能處理船身周圍的砂土,而脫淺關鍵,其實是船底的淤泥。

救援團隊也指出,另一項重點,就是派出兩艘當地少見的重型拖船。

長賜號脫困救星 解密荷蘭SMIT海上救援公司

荷蘭SMIT救援公司母公司執行長伯多斯基說明,「一切都跟物理有關大多物理定律,並不是這麼難但要成功的重點,是要讓他們結合起來達到你的目標,而不是適得其反。」

SMIT被譽為全球最大膽的海上救援團隊,2012年歌詩達協和號郵輪在義大利觸礁擱淺,他們從內部抽走燃油,接著協助翻正,而2001年,打撈爆炸沉沒在巴倫支海的俄羅斯核潛艦庫斯科號,如今「戰績」再添一筆,讓全世界不用再等你一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延續川普政策! 金融時報:拜登鼓勵美外交官會晤台灣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