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影響住院機會、7D病房關 婦產科名醫PO文駁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演講時,不但脫口說,台大急診穿著會影響住院機會,還爆料台大專收「全台最爛」病人的7D病房,他離開就被關掉。引來老同事婦產科名醫施景中PO文反駁,質疑急診常滿床鮮血,瀕臨休克,是要如何才能打扮的光鮮亮麗呢?柯P今天被問則回,「施景中是台大最棒的醫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報稅! 財政部拍板5月申報期「維持1個月不延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什麼叫做現實的社會,即使有一天你被送到了急診處,你還是要打扮得光鮮亮麗,因為這影響你住院的機會。」到苗栗聯合大學演講、柯文哲分享過去台大當醫師的日子,提醒即使到急診還是要打扮得光鮮亮麗,因為會影響住院機會,甚至說「這是有台大醫院的科學根據」。

穿著影響住院機會、7D病房關 婦產科名醫PO文駁柯文哲

但前同事,台大名醫施景中第一時間就在臉書反駁,強調自己急診的病人來的時候常常是滿床鮮血,瀕臨休克,有的意識不清,有的眼睛看不到,是要如何才能打扮的光鮮亮麗呢?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不應該這樣說,其實沒有這樣子啦。」其實,他槓柯P還不只這一點。

穿著影響住院機會、7D病房關 婦產科名醫PO文駁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我後來設了一個病房,病人送到台大醫院急診處,各科就把病人送來,差不多就是全台最爛的病房,那個病房在台大醫院歷史很有名,叫做7D病房,不過我離開台大後他就被取消了。」聽到柯文哲說,他主持的7D病房,專門收治「全台最爛」的病人,但在他離開後就被關掉。施景中二度發文,強調7D不但沒有消失,編制還擴大了2倍。現在主任王宗道,還曾說「這不是柯文哲的病房,團隊的成員才是核心,不是主任換了就會變的,台大就是這樣可愛的一個地方,絶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穿著影響住院機會、7D病房關 婦產科名醫PO文駁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施景中是台大最棒醫生。」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如果像是柯文哲說的急診室那麼不堪,重衣服不重人命,先敬羅衣後敬人的話,這樣的風氣到底誰造成的,不要忘了柯文哲當市長之前,他在台大急診室待了長達10年,這10年裏面難道這樣的風氣,不是他帶出來的嗎?柯文哲這樣說不但污辱自己,也污辱整個台大的醫療體系。」面對過去同事的批評,柯P似乎不以為然,演講又意外擦槍走火,引來老同事回嗆。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早餐比拼!點餐「這句話」老闆娘秒懂!完勝美國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