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作證「不能合作可當家人」 青峰淚灑法庭

歌手吳青峰與昔日恩師林暐哲,雙方因為詞曲版權對簿公堂,青峰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遭起訴,法官找來兩人共同朋友,同時也是律師黃秀蘭出庭作證,黃律師講到,青峰曾經對恩師說過,就算不能合作,還可以做家人,一聽到這番話,坐在被告席上的青峰,壓抑不住情緒,當場淚灑法庭。

更多新聞: 上百顆高麗菜掉滿地 阿嬤趁亂撿走

面無表情,歌手青峰現身台北地院,唱自己的歌,卻成了違反著作權法的被告,告他的還是昔日恩師林暐哲,青峰滿是感慨。歌手青峰說,「他甚至說,他希望我們可以樹立典範告訴大家,不是所有藝人跟經紀公司結束都非得要撕破臉,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理解,我一直以來這麼盲目相信的一位老師,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一個我曾經視為父親的人。」

律師作證「不能合作可當家人」 青峰淚灑法庭

法官當庭找來青峰,以及昔日恩師林暐哲共同朋友,律師黃秀蘭作證,律師提到雙方簽訂終止合約後,青峰還邀請暐哲老師,到新公司擔任唱片製作,但林暐哲希望斷得乾淨而婉拒,青峰甚至挽著老師的手,表示沒關係,不能合作,還可以做家人,人在被告席的青峰,聽到這番話,當場控制不住情緒,淚灑法庭頻頻啜泣。

律師作證「不能合作可當家人」 青峰淚灑法庭

證人黃秀蘭表示,「我跟他們兩邊都是朋友,我在法庭上都講清楚了,我想他有他的考慮。」2019年青峰登上中國湖南衛視,演唱的作品「太空人」,但跟恩師林瑋哲的合作關係,早在2018年底畫下句點,但林暐哲卻認為詞曲版權合約,沒有真正解約,青峰未經授權,因此提告,理由就是當時簽訂詞曲版權若要解約,須於約滿當年的9月30日,前3個月以書面方式提出,否則合約自動延長1年,青峰在2018年10月26日,寄發存證信函,解除詞曲版權契約,沒有合法解約,合約期間,演唱「太空人」專輯,才會對他提告。

律師作證「不能合作可當家人」 青峰淚灑法庭

歌手青峰說,「我覺得這件事情發展到現在這樣子,是真的我自己心中是有充滿,非常非常多的無奈 疑惑,還有遺憾。針對青峰是不是確實違約,法官傳喚昔日恩師林暐哲5月11日出庭說明,屆時師徒兩人將在法庭面對面,說清楚講明白。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青峰出庭落淚 與林暐哲解約曾挽手說「還可以當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