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顆高麗菜掉滿地 阿嬤趁亂撿走

嘉義一名貨車駕駛,日前載著1萬顆高麗菜,準備到工廠加工,沒想到開到一半,車斗的高麗菜竟然掉了下來,近百顆高麗菜散落一地,事後,卻有民眾看見,一位阿嬤疑似趁亂撿走高麗菜,不過果菜公司說,掉下去的高麗菜也不能再賣,如果真的被阿嬤撿走,他們不會介意。

更多新聞: 「你給我道歉!」台北男跳針飆罵 10幾次「頭槌」抓女撞車門惹怒網友

上百顆高麗菜掉在路中央,菜葉散落一地,現場凌亂不堪,一名男子在路上一顆一顆慢慢撿,相當無奈,路過的車輛也紛紛閃避。

上百顆高麗菜掉滿地 阿嬤趁亂撿走

不只路中央,就連道路兩旁也全是高麗菜,這麼多菜從哪裡來,原來是旁邊這部小貨車車斗塑膠封膜,破了一個洞,當時一名26歲林姓駕駛,載著1萬顆高麗菜,準備拿去加工,沒想到開著開著,他竟然從後照鏡看見,車上的高麗菜一路掉,就這樣上百顆高麗菜,佔據馬路,事後有民眾說,看見高麗菜疑似被一位阿嬤拿走。

上百顆高麗菜掉滿地 阿嬤趁亂撿走

嘉全果菜生產合作社業務經理林雅鈴說,「我們很感謝路人願意幫忙移除那些掉落的高麗菜,像這些高麗菜掉下去,基本上我們也不能再拿來食用,我們不會再食用,只是要趕快排除路障而已。」

當下很多民眾幫忙撿,果菜公司很感動,掉下去的高麗菜也不能再賣,駕駛說,如果真的被阿嬤撿走,他們也很歡迎,可以直接送給她。

上百顆高麗菜掉滿地 阿嬤趁亂撿走

當事人林姓駕駛表示,「可以直接給她,因為幫忙撿我就很感激了。」

北斗派出所副所長呂家宏說,「民眾沒有經過物主同意,擅自撿拾拿走,可能涉及侵占遺失物。」

警方表示,沒有接獲報案,但如果真的在路上撿到別人散落的物品,還是經過同意再拿,也避免誤會,否則可能涉及侵占罪。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撞車還想私下和解 醉漢酒測值0.77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