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洗2萬名牌衣竟然找不到 洗衣店黑歷史曝光

台北有民眾投訴,把價值2萬元衣服,送到健康路一間洗衣店清洗,沒想到衣服卻洗到不見,店家態度也很消極,投訴後才發現,這間店改過名,過去就有多起消費糾紛,還被消保官發布過消費警訊,事後店家提出賠償3000元,但和萬元名牌衣高價相比,民眾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王淺秋批養網軍打韓 新文化基金會求償二審敗訴

投訴民眾陳先生說,「衣服掉了我比老婆還心痛啊,其實這衣服,就是我老婆在5周年的時候,送給我的結婚紀念日的禮物。」越講越生氣,台北陳先生一肚子火,他把一件價值2萬元的名牌衣,花100元拿到洗衣店送洗,事後卻被店員告知,找不到衣服,急得打電話詢問洗衣店老闆娘。

送洗2萬名牌衣竟然找不到 洗衣店黑歷史曝光

投訴民眾陳先生表示,「她說再給她兩、三天時間,那我說沒問題兩、三天以後我再回撥給她,她大概有4到5天都沒有接過電話,早上十點說要見面,她又電話關機沒接電話,一直到下午兩點她才跟我說她睡過頭。」陳先生無奈,只好找消保官投訴,根據洗衣定型化契約,業者把衣服弄丟,可依照洗衣價格的20倍賠償,陳先生的個案,兩萬元衣服,店家事後只提出賠償3000元。

送洗2萬名牌衣竟然找不到 洗衣店黑歷史曝光

投訴民眾陳先生說,「衣服其實在二手市場上面也有超過1萬5千塊的價值,那如果3000塊她拿去轉賣,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講不公平,她會賠洗衣費的20倍到30倍的價錢,但這價值跟我衣服價值落差太大。」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如果說衣服特別有價值的話,消費者跟業者可能會事先約定,約定多少錢就賠多少錢,那如果沒有單據也沒有事先約定的話,那就最高是用洗衣價20倍來賠償。」

送洗2萬名牌衣竟然找不到 洗衣店黑歷史曝光

這間洗衣店,在台北一共有五間分店,據了解曾經改過名,網路上負評不斷,以前就因為洗衣瑕疵、衣物遺失、帳目不清等問題,申訴案件多,又消極處理,被開罰3萬元,還發布過消費警訊。

實際來到洗衣店,店員稱不清楚狀況,老闆娘電話沒人接,如今賠償金額談不攏,雙方只能依循法律途徑,對簿公堂。

(民視新聞/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房仲當街18刀砍死運將判9年8月 死者父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