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淺秋批養網軍打韓 新文化基金會求償二審敗訴
(圖/民視新聞網)

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指控以公帑養網軍,遭新文化基金會提告求償新台幣100萬元。一審認為王女言論屬可受公評之事,且有查證,判決駁回。基金會提上訴,二審今天駁回。

更多新聞: 客人抱怨釣不到蝦!釣蝦場業者調監視器驚:員工偷185斤蝦還變賣

王淺秋於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期間,召開記者會指駐日代表謝長廷成立新文化基金會領取政府補助與資源,卻在臉書粉絲專頁教學「如何打出像韓粉留言反串文」,嚴重傷害台灣民主。

新文化基金會認為,王淺秋不實指控造成基金會名譽受損,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要求王女賠償100萬元,並發布道歉聲明,以回復基金會名譽。

一審的台北地方法院指出,王淺秋言論涉及新文化基金會的活動是否合於公益目的、政府補助款與預算支用等,均屬可受公評之事,且王女言論前有相當查證,未使用偏激不堪言詞表達,並無不法性,故駁回基金會的請求。

基金會不服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今天指出,難認王淺秋所為相關言論有何實質的惡意,且王淺秋言論提及基金會教導大家製作反串韓粉貼文,屬基於一定事證所為的事實陳述,並非憑空虛偽捏造,無從認定其主觀上出於惡意而陳述不實內容,因此駁回上訴,全案還可上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沙灘車提供拍照道具 供遊客拍網美照!人工裝置被批破壞「海洋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