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賜號脫困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蘇貞昌密切緊盯:台灣位處在重要位置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擱淺近一週的長榮貨輪「長賜輪」,造成全球經濟一度陷入動盪,經濟損失難以估計,如今「長賜輪」終於成功從蘇伊士運河脫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長賜輪」的擱淺,顯見地緣政治、地緣關係重要性,而台灣也是位處在重要位置上,這件事情上,「我們密切緊盯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搶計程車逃往宜蘭 男子遭警圍捕壓制在地

「長賜輪」擱淺造成超過400艘船隻無法通行,全球經濟一度陷入動盪,運河管理局估計可能要耗時3天半,才能消化航道壅塞問題。

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長賜輪」擱淺,他說,很高興看到長賜輪脫困,但同時也看出全球化以後,「我們真的任何一事件都會產生全球影響」。

蘇貞昌強調,「長賜輪」的擱淺,看到地緣政治、地緣關係的重要性,而台灣也是位處在重要位置上,這件事情,「商場有其處理,我們也密切緊盯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紀錄片入圍奧斯卡 香港看不到金像獎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