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新畫面曝!「長賜輪」卡近一週終於脫困 長榮海運回應了
長榮海運租用的「長賜輪」卡住蘇伊士運河近一週,終於在稍早成功脫困。(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長榮海運租用的「長賜輪」卡住蘇伊士運河近一週,終於在稍早成功脫困,長榮海運聲明表示,衷心感謝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及各界的協助與關心,將於船東及其他相關單位完成這起事故的調查報告之後,協調船東處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船根本難到爆! 長賜輪打橫卡死CNN製小遊戲 「出發就撞壁」玩到崩潰

長榮海運租用的超大型貨櫃船「長賜輪」,於埃及時間3月23日早上7時40分左右,在蘇伊士運河上擱淺,造成全球國際物流大打結,引發全球高度關注。稍早外媒BBC報導指出,根據埃及官方表示,長賜輪的擱淺問題終於受到解決。根據外媒報導,長賜輪已經開始以自己的引擎繼續往前行。

長榮海運聲明全文如下:

長榮海運接獲「長賜輪」(EVER GIVEN)船東通報,這艘租船已於今日(3/29)台北時間晚間九點左右(埃及時間下午三點)重新浮起,並在拖船協助下,順利移出原先擱淺的河道,讓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

「長賜輪」將先移至蘇伊士運河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水域的錨地,進行船舶適航性檢驗。這艘貨櫃輪後續的航程以及貨物運送,將視驗船機構的檢驗結果,進行必要的調整與安排。

長榮海運衷心感謝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及各界的協助與關心,對於堅守崗位的船員和投入這艘貨輪脫困作業的專業救援團隊與工程人員亦表達誠摯的謝意,經過六天日以繼夜的努力後,終於排除事故,讓這艘貨輪成功脫困。

本公司將於船東及其他相關單位完成這起事故的調查報告之後,協調船東處理後續事宜。

「長賜輪」為20,000 TEU級貨櫃輪,現由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向日本船東承租,目前配置於遠東-歐洲航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怪手拯救「長賜號」 幽默金句意外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