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賺人民幣!網推爆這女星:她不用看中國臉色
網推鄧麗君完全不用看中共臉色 (圖/擷取自鄧麗君 Teresa Teng 官方臉書)

娛樂中心 / 徐詩詠報導

新疆棉風波延燒,讓眾藝人為求生存紛紛切割自家代言,也突顯出當藝人決定前往中國市場時,就必須承擔政治表態「選邊站」的風險。針對此情況,有網友好奇發文「台灣不舔共最紅的藝人是誰?」包括港星黃秋生、台灣歌手陳昇、饒舌歌手大支都榜上有名,但是其中讓最多人點名的是已故歌手鄧麗君,網稱「是中共想邀請她去表演」。

更多新聞: 日本21歲少女狂傳293張裸照示愛 對象竟是70歲婦人

針對藝人表態潮,該網友發文「對那些藝人來講,舔共不但好賺,而且在兩岸三地都能打開知名度,名氣&錢都比只守在台灣大太多,在台灣只能演本土劇;那台灣完全不屑對岸市場的藝人裡面,最紅的是誰啊,有沒有八卦?」;有不少人回答「輩分來講是陳昇」、「吳慷仁」、「大支」、「盧廣仲」、「邰智源」、「柯宇綸,有看他臉書都知道」、「林宥嘉吧」、「詹雅雯」、「蕭煌奇、詹雅雯」、「張雨生的才華跑日本歐美沒問題,不用捧中國的大腿」、謝和弦啊,直接跟中國網友對幹的」、「閃靈吧,都開世界巡迴演唱會了」、「如果是台灣最大牌就江蕙了」。

但是,在眾多答案之中,已故藝人鄧麗君出現的次數最為頻繁;網友們指出鄧麗君「完全不用看中共臉色」、「當年鄧小平多哈鄧麗君,就是請不過去」、但也有網友惋惜的表示,只可惜鄧麗君已經不在人世了。




就是不賺人民幣!網推爆這女星:她不用看中國臉色
網友發文詢問拒親中藝人是誰(圖/擷取自Ptt)


更多新聞: 接種中疫苗「半年內不能懷孕」 專家:頂多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