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中疫苗「半年內不能懷孕」 專家:頂多1個月

許多國家都已經陸續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但中國近期有不少民眾收到,中國政府發出的接種疫苗後注意事項,其中竟然包括「接種後半年內不能要孩子」,讓中國網友驚呼,難到是打了避孕針嗎?對此,國內專家表示,從來沒聽過打疫苗不能懷孕,即便是活性減毒疫苗,也頂多一個月內別懷孕即可,六個月太久了!

更多新聞: 小吃店怨徵嘸台灣人 薪水曝光網嚇傻「難怪找不到人!」

中國推動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但近日有不少民眾收到,接種疫苗後的注意事項,都被嚇了一跳。

除了施打部位不能碰水,一個月內不能接種其他疫苗、7天內別飲酒之外,最後一點竟然提醒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半年內不能要孩子,讓中國網友驚呼,難到是打了避孕針嗎?再次引起外界對中國疫苗安全性的隱憂。

接種中疫苗「半年內不能懷孕」 專家:頂多1個月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從來沒有這種事情,所有疫苗對未來的懷孕是沒有影響的,中國做的很多大部分都是滅活疫苗,打疫苗之後一個月之內避免懷孕,對活性減毒疫苗是適用的,但是超過一個月就沒有關係了。」國內專家認為,頂多一個月內別懷孕即可!不過由於中國疫苗的臨床三期試驗,排除了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因此缺乏對孕期安全性的相關數據,才會建議3個月內有做人計畫的男女暫緩接種,而已經接種的也應該把懷孕時間延到接種三個月後。

接種中疫苗「半年內不能懷孕」 專家:頂多1個月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每一個國家的規定不太一樣,像台灣我們目前也沒有把懷孕的婦女,列為優先接種對象,懷孕婦女如果是高暴露環境的醫護人員,可以跟醫師討論,看是不是有接種的需要」英國和台灣一樣,除非醫師判斷需接種,否則不建議孕婦施打,以色列則是建議、美國更已經有五萬名孕婦接種,台灣目前並沒有將孕婦列為優先接種對象,但指揮中心強調,第一線醫護若是孕婦,也可請調到其他單位服務,推遲接種時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卡勝地「掃把救星」變枯枝 海科館:盡力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