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勝地「掃把救星」變枯枝 海科館:盡力修復

基隆潮境公園2016年找來法國藝術家,做了「掃把救星」,提醒民眾保護海洋的重要性,因為很像哈利波特的「飛天掃帚」而一砲而紅,現在卻被發現,怎麼變成稀稀落落的枯枝,完全拍不出美感,對此海科館表示,這些裝置藝術,使用的材料都是可分解的,所以有些都已經「塵歸塵,土歸土」了。

更多新聞: 長賜號卡住世界經濟 誰賠償引台日網友大戰

稀稀落落的竹籐,乾枯的樹枝,插在園區,怎麼看都不像裝置藝術。讓滿懷期待,想要拍出哈利波特魔法掃帚的遊客,超失望。遊客說,「就有點失望,我覺得應該草枝多一點,感覺哈利波特的感覺,維修不夠ok啦,真的要維修,所以才能吸引觀光客來啊。」其他遊客也說,「跟我們想像中差很多,就好像幾枝枯枝擺在那邊。」

打卡勝地「掃把救星」變枯枝 海科館:盡力修復

基隆潮境公園內的飛天掃帚,是2016年法國藝術家派崔克的作品,傳達把海洋中的污染垃圾,通通掃除,呼籲人類要保護海洋。但和過去相比,一邊飽滿、蓬蓬的掃把,和現在稀稀疏疏的模樣,實在差太多。有遊客質疑,難道是沒人維護嗎?

導遊表示,「東西做了要好好用,公德心是一部分啦,因為我們會很常去破壞,覺得無傷大雅,可是你的一個小動作,會造成很長遠的影響。」
海科館工務機電組主任林谷屏則提到,「其實在潮境公園這個地方,風大雨大,我們把它維護好之後,過沒多久它就開始會再腐化,有時候民眾來拍照,他的姿勢會去扶著藝術品,有的會騎在藝術品上面,常常會造成倒塌。」

打卡勝地「掃把救星」變枯枝 海科館:盡力修復

雖然,這些藝術裝置,用的是可分解材料,無汙染塵歸塵、土歸土,但「飛天掃帚」太受歡迎,科館只能盡量修復,維持原貌。只是還是要提醒民眾,看到掃帚別以為就能飛天,不管是扶、抓、騎,都會縮短它的壽命。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柴柴演很大!《鬼滅之刃》全員犬化 目露凶光網驚「出動殺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