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明節前夕祭拜史明 蔡英文:為了台灣會繼續奮鬥「請歐吉桑放心」
總統蔡英文特別抽空前往史明的墓園祭拜。(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獨立運動先驅、台獨歐吉桑史明逝世,享嵩壽103歲。這週末就是清明節,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抽空前往史明的墓園祭拜,她對著史明說道,「為了台灣,我們會繼續奮鬥,請歐吉桑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等4縣市高溫飆36度 清明連假這天轉涼有雨

2019年9月20日,史明的家人證實「台獨歐吉桑」史明過世,病逝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嵩壽103歲。蔡英文聞訊後,第一時間在臉書說,「我會永遠記得2016年的選前之夜,歐吉桑對我喊話的身影,他未竟的志業,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清明節快到了,蔡英文抽空前往史明的墓園「看看史明」。蔡英文說,她告訴歐吉桑,台灣依然是自由民主的台灣,持續堅守信念、團結打拚,並透過防疫和產業實力,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更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為了台灣,我們會繼續奮鬥,請歐吉桑放心。」蔡英文對著史明說道。

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底下留言說,「謝謝小英總統,我們會繼續一起為臺灣,團結打拚!」立委趙天麟也說,「自由與民主是台灣的基石,我們會繼續堅定守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宴請帛琉總統惠恕仁 蘇貞昌:期待有一天能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