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天下第一鮪」報到! 船長人生首次捕獲 潘孟安道賀
潘孟安在臉書貼出「第一鮪」照片,宣布2021天下第一鮪報到,屏東已驗明正身。(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一年一度黑鮪魚季將開跑,琉球籍漁船「滿吉財號」28日捕獲黑鮪魚,漁會今日上午替牠驗明正身,確定這條黑鮪魚超過180公斤,符合「第一鮪」的條件。屏東縣長潘孟安隨後就在臉書貼出「第一鮪」的照片,除恭喜船長黃明財捕獲人生第一次第一鮪,也預告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跑,將擇期拍賣第一鮪。

更多新聞: 影視中心慶搬遷 推3部經典電影數位修復

琉球籍漁船「滿吉財號」28日在台灣西南方海域捕獲第一鮪,目視超過180公斤,火速返回東港,今日上午漁會「驗明正身」,確認這隻就是今年屏東「第一鮪」。潘孟安在臉書貼出「第一鮪」的照片,並恭喜船長黃明財「人生第一次捕獲第一鮪」。

潘孟安說明,每一尾捕獲的黑鮪魚,都必須有身份追蹤,尤其第一鮪資格非常嚴謹,重量應達180公斤以上、起鉤時仍為活魚等,且漁船還必須最先航抵東港漁港才算。

潘孟安說,上述規定是為確保幼魚不受傷害,讓海洋資源永續發展。

潘孟安也說,2021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跑,將擇期拍賣第一鮪,也為年底迎王祭典提前暖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臉妹救星?零失誤「八字瀏海」自己剪 髮型師親授「這裡」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