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臉妹救星?零失誤「八字瀏海」自己剪 髮型師親授「這裡」是重點
盧志遠傳授修剪瀏海的「黃金比例」。(圖/擷取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髮型師Youtuber「你好,我是盧志遠」近日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了「剪瀏海的重點步驟」教學,傳授簡單在家修瀏海的小密技,影片一出立刻吸引廣大網友前來拜師!盧志遠也提到「瀏海」的形狀其實就像在重塑臉型,不同的臉部條件及五官,都會影響到瀏海怎麼剪!讓網友大讚「志遠出手果然就是不一樣」。

更多新聞: 影視中心慶搬遷 推3部經典電影數位修復

許多美髮院都有提供顧客免費修剪瀏海的服務,不過仍有許多愛美女性,為了更加省時、省力,會嘗試在家自己修剪瀏海,可是究竟要怎麼修,才能剪出專業髮型師等級的瀏海呢?網紅「盧志遠」提醒,首要步驟,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先找到自己的「山根」。他解釋「山根」就是我們臉部的中心,我們面部的五官,會往中心集中,先抓出山根上方的一小撮瀏海,剪出自己理想的長度,原本雜亂的瀏海,就會立刻出現造型感!


大臉妹救星?零失誤「八字瀏海」自己剪 髮型師親授「這裡」是重點
髮型師「盧志遠」提醒,剪瀏海前先找出山根。(圖/擷取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教學中「盧志遠」也提出了瀏海「黃金比例」,將瀏海區分成山根上方的中央基準及兩側修飾,他強調瀏海的兩側弧度,可以修剪出「八字感」修飾臉型。並解釋,顴骨高、大的臉型,若是搭配上厚重齊瀏海,容易放大面部,認為「八字瀏海」的精髓,就在於髮尾會壓在顴骨上,進而達到修飾臉型,讓視覺上呈現出小巧鵝蛋臉的效果。另外「八字瀏海」也要注意,避免遮蓋面部過多,若壓至眼尾也會造成眼睛縮小的反效果!盧志遠笑說記得留給眼睛0.5~1公分的空間,才會有「放大眼睛,縮小臉蛋」的視覺感受喔!

這次教學影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留言討論「有瀏海比較好看」、「收穫良多」、「救頭大、臉大的女生」也有許多網友直接放上自己的瀏海狀況求救「美人尖要怎麼剪?」、「敲碗下集」讓髮型師「盧志遠」瞬間成為網友的瀏海救星!


大臉妹救星?零失誤「八字瀏海」自己剪 髮型師親授「這裡」是重點
盧志遠指「瀏海」的形狀其實就像在重塑臉型。(圖/擷取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更多新聞: 五月天重返台南開唱 慶成軍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