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將至?台北深夜驚見「不祥血月」 氣象局回應了:是空汙!
台北29日晚間出現血月,吸引民眾目光。(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不少民眾昨(29)日晚間都看見了紅色月亮,俗稱「血月」的難得景象,由於紅色月亮常被視為災難的預兆,引起許多民眾的擔憂。對此,氣象局也在今天做出回應,指出這次血月其實是空汙造成。

更多新聞: 天氣轉熱腸病毒好發 留意腸道健康

29日晚間出現難得一見的紅色月亮,暗紅色的月亮高掛夜空中,吸引民眾目光,也讓不少人擔心是否大難將至?因為自古以來,紅色月亮常被視為不祥的象徵。針對「血月」現象,氣象局也做出解釋,其實這次血月是空汙造成,由於這幾天北部空氣品質不佳,空氣中顆粒及懸浮物較多,經過散射後,才會讓月亮看起來又暗又紅。

除此之外,天氣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由於今晚吹偏南風,導致西半部汙染往北漂,造成北部空汙嚴重,加上空氣中顆粒及懸浮物很多,在散射後才形成了民眾看到的紅色月亮。他還PO出同事將血月當成兔子眼睛的照片,希望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將有大災難?台北深夜民眾目擊「血月」 氣象局解釋成因
彭啟明PO出可愛兔子圖,希望緩解民眾緊張情緒。(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更多新聞: 大戶凌晨狂點「萬元摩斯」!這兩字讓外送員心死 網氣炸:告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