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婦遭狠踹頭重傷 全美攻擊亞裔事件激增

美國紐約市,當地時間週一(3月29日)發生駭人攻擊亞裔事件,一名65歲亞裔婦女在路上行走,突遭狠踹頭部數次後,重傷送醫,攻擊者逃離現場,警方已展開搜捕。武肺疫情爆發後,亞裔被攻擊大增,從去年3月~今年(2021年)4月,亞裔仇恨事件通報約3800起。美國司法部已展開30天加速評估,找出所有可用手段,對抗亞裔仇恨犯罪。

更多新聞: 全球/疫情助長反亞裔歪風 美各地掀反歧視遊行

畫面中被圈起的65歲女性,在路上行走突然被踢倒,攻擊者接著數度用腳狠踹她的頭部。紐約市警察西亞表示,「我不懂為何有人會在馬路上,像這樣攻擊65歲的女性。」事發當時,至少有3人目擊,沒有任何人上前解圍,甚至冷血地關上大樓大門。

65歲婦遭狠踹頭重傷 全美攻擊亞裔事件激增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看到發生這麼凶惡的犯罪,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警方表示這名女性被攻擊,單純因為她的亞裔外表,攻擊者還疑似向她怒罵「你不屬於這裡」,受害者重傷送醫,情況穩定。

紐約眾議員孟昭文書說,「亞裔美國人太長時間,因為無知的恐懼被當代罪羔羊。」

65歲婦遭狠踹頭重傷 全美攻擊亞裔事件激增

這起事件發生在紐約時間3月29日,警方公布一名離開現場的非裔男子影像,呼籲民眾協助辨別身分,至於沒有出手救助的目擊者,則遭公司停職調查。

舊金山也發生數起亞裔攻擊事件,2月一名67歲亞裔男性在自助洗衣店被毆打搶劫,3月17日一名75歲亞裔婦人在大街上被攻擊,阿嬤勇敢反擊,攻擊者躺上擔架送醫。

65歲婦遭狠踹頭重傷 全美攻擊亞裔事件激增

亞裔美國協會人員表示,「看到每天似乎又發生亞裔被攻擊,真的非常糟糕。」武肺疫情爆發以來,攻擊亞裔事件激增,根據非營利組織「停止反亞裔仇恨」統計,從2020年3月~2021年4月,通報約3800起亞裔仇恨事件。

美國總統拜登說,「仇恨在美國沒有容身之地,必須停止這要靠我們所有人。」亞裔成攻擊目標,也帶動學武術風潮,紐約市多家亞裔經營的武術館,近來就湧入不少新客戶,學習如何防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欲延續友台政策讓中國跳腳回應 台網友:不怕腳跳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