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限制購買時間、減少接觸傳染賣場推APP供線上試背

日本上下學期和台灣相反,4月就是新學年的開始。許多小一新生的爸媽、或是阿公阿嬤,都會趕在開學之前,買個傳統的日式書包,給小孩當作禮物。但受到最近疫情影響,賣場為了預防傳染,除了限制購買時間,還推出APP,讓小朋友可以線上試背。

更多新聞: 健保署APP全新改版! 提供正確疫苗資訊

日本4月即將開學,爸媽帶著小一新生,挑選未來六年,將陪伴他們上下學的日式書包。受到疫情影響,如今踏進店內,都得事先預約。一組客人限時45分鐘,小朋友抓緊時間,東摸摸西看看。要是怕時間不夠用、或是有家人無法到場,也有業者推出APP,讓民眾用AR擴增實境的方式,查看揹起來的樣子,可以先挑好大致的顏色款式,再到店內試揹,減少接觸感染的風險。日式書包專賣店店長堀田織波說,「希望家人可以事前在家裡查看型錄,好好討論再預約前來店內。」

疫情限制購買時間、減少接觸傳染賣場推APP供線上試背

日式書包百百款,到底該怎麼挑選,日本有百貨的書包賣場,就派出銷售店員,拍攝影片詳細給民眾介紹。完全不想到實體店、也有這種線上的虛擬店鋪。點選喜歡的品牌、以及價格區間,就能看到每樣商品的詳細介紹。大正大學教授白土健說,「爸媽或是阿公阿嬤一心想要,(送書包)當作禮物的趨勢仍然存在,但遺憾的是親戚間透過這活動,聚在一起的文化卻可能(因疫情)消失,今後為了防疫安全(書包銷售)可能,漸漸變成以網路為主。」

疫情限制購買時間、減少接觸傳染賣場推APP供線上試背

挑選小孩人生中的第一個書包,對日本爸媽而言別具意義。但在武肺病毒的攻勢下,連這種傳統的家庭活動,也得被迫做出轉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洲獅區只有黃金獵犬!中國家長傻眼:怎麼跟孩子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