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從就打! 黑龍江「電老虎」壟斷近8成電力

中國貪官掃不完。中國官媒最近曝光,黑龍江省李氏三兄弟的貪污劣跡。據報導,李家大哥李偉,任職哈爾濱市電業局副局長,他把電力配套工程都外包給自己的弟弟,總價達到31.6億多人民幣,超過新台幣138億,當地電力系統77%的份額都被他們壟斷,人稱「電老虎」。

更多新聞: 疫情限制購買時間、減少接觸傳染賣場推APP供線上試背

上百輛的頂級名車、琳瑯滿目的清朝古董、還有69套房產、及松花江一座豪華碼頭。2010年、李家兄弟的大哥李偉,任哈爾濱市電業局局長助理,兼任哈爾濱實業集團總經理,三年後他被提拔為電業局副局長,公司總經理一職由四弟李桐接管,但他們是如何累積巨額財產的呢?哈爾濱市公安局副大隊長陶承全說,「2018年的時候哈爾濱很多用電企業,都跟發改委還有市委有個營商環境辦公室,提出異議說他們都在用電辦電接電,過程中受到阻礙。」

不服從就打! 黑龍江「電老虎」壟斷近8成電力

不只企業用電受阻,哈爾濱一些住宅區,也三不五時斷電。哈爾濱小區居民說,「那段時間我們經常爬樓梯,一會兒就沒電了突然就沒電了,我們就爬著樓梯上,我家在25樓我們就爬上去。」

不服從就打! 黑龍江「電老虎」壟斷近8成電力

公安調查發現,這些居民被斷電,是因為長期使用臨時施工用電。涉案人員王云峰說,「為什麼沒有正式電,你想著急供電那你就得拿好處,沒好處的話肯定不會供電,就從李偉開始管理配套費這期間,從2010年到2016年。」

不服從就打! 黑龍江「電老虎」壟斷近8成電力

電力配套費是指小區開發商按照建築面積,向電業局繳納的費用,配套費工程本來應該公開招標,但李偉掌權期間,每當有開發商申請供電,李偉招標都只走形式,實際上早指派給四弟李桐的公司,李桐再把工程分包給做電力安裝的三哥李建,肥水不落外人田。不讓李氏兄弟經手的用電單位,就會慘遭敲詐勒索暴力威脅。

不服從就打! 黑龍江「電老虎」壟斷近8成電力

警方查到,李氏兄弟分包的工程總價達31.6億多人民幣、超過新台幣138億,壟斷了當地電力系統77%的份額。但哈爾濱「電老虎」最終惡行曝光,2020年10月底、李偉和李桐分別因為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傷害、故意毀壞財物、尋釁茲事等20項及18項罪名,均被判處死刑、緩刑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談新疆棉爭議 H&M聲明盼挽回中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