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MOD平台播中國卡通無法可管 陳柏惟憂成統戰媒介

台灣基進接獲民眾陳情,發現網路和MOD上,出現對岸的卡通和節目,詭異的是這些影音內容,並沒有經過文化部審查,曾從事電影工作的立委陳柏惟指出,過去兩岸電影和電視節目輸入,都有一定規範,但網路卻無法可管,他擔心對岸藉此宣揚統戰思想,讓台灣年輕人對中國共產黨,產生認同感。

更多新聞: 總統:把挑戰變機會 加倍清淤擴大水庫容量

壞人在床上悠閒吃著「黃油」吐司,和戰隊鬥法對抗,這是中國網路平台製播的卡通短片,卻被台灣基進發現,暗藏統戰危機。

立委(基進)陳柏惟表示,「譬如說黃油,我們台灣應該不講黃油,大馬趴,坦白講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大馬趴是什麼,可能要搜尋一下,這個卡通已經播100多集,所以表示說如果有一個,它沒送審或是送審之後,抽查沒有查到,但實際上它不只是中國用語,它有可能暗藏著,包括中國統戰行為時,這是我們的顧慮。」

網路、MOD平台播中國卡通無法可管 陳柏惟憂成統戰媒介

陳柏惟指出,不只是卡通影片,還有談話性節目,裡頭包含各種對岸用詞,甚至還有稱讚共產黨等統戰思想,這些影音內容都未經文化部審查,就在台灣的網路或MOD平台播出,藉此滲透進台灣社會,陳柏惟擔心小朋友在耳濡目染之下,不知不覺對共產黨產生認同。

陳柏惟說,「文化部回覆是說,我們一年差不多有將近,800多件的節目送審,所以它只能抽查,它沒有完全檢查的能力,但是有來送審的原則上,有備案的功能,但是如果它沒有來送審,我們就不知道有這個節目。」

網路、MOD平台播中國卡通無法可管 陳柏惟憂成統戰媒介

陳柏惟砲打中國卡通涉嫌統戰,主打抗中保台的他立場鮮明,卻也被公民團體盯上,罷免連署進入第二階段,罷免團體更質疑,國內水情吃緊,陳柏惟身為區域立委,地方缺水只用幾張圖就打混過去,卻整天關心新疆棉議題,最新民調甚至顯示,如果明天投票,只差1%就能罷免過關。

對此,陳柏惟回應,「沒有特別思考過這問題,每天的行程都非常的滿,如果我還不夠好,可能要找一個一天有48小時的人來當吧,我們盡力然後沒有後悔這樣子就好。」

強調做好本分,陳柏惟堅定走自己的路,要用政績渡過罷免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蔡英文學歷遭起訴! 北檢批彭文正:只為增加《政經關不了》高點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