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蔡英文學歷遭起訴! 北檢批彭文正:只為增加《政經關不了》高點閱率
彭文正遭北檢依法提起公訴。(圖/擷取自彭文正臉書)

媒體人彭文正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不存在、學位造假,遭總統府告發「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彭文正身為資深、有經驗的媒體工作者,在未有進一步查證之下,為報一己之私怨、求網路節目《政經關不了》有更高點閱率,有加重誹謗及公然侮辱之犯意,對此依法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檢起訴!彭文正一連發數文反擊 焦糖陳嘉行開酸「非常有學術精神」

蔡英文學歷屢遭質疑,總統府決定以訟止謗,對彭文正提告妨害名譽。總統府認為,蔡英文的相關學經歷文件都經過審核,但彭文正等部分人士刻意以不實資訊,意圖誤導抹黑,已經對總統名譽、社會公義造成傷害。

檢方調查發現,彭文正105年8月22日起,在民視新聞台擔任政論性談話節目《政經看民視》主持人,108年4月22日該節目遭停播,彭文正自認因為批評時事,而得罪執政當局所致,加上停播後嚴重影響收入,進而對蔡英文心生怨懟。

為了表示抗議、謀求生路,彭文正在108年5月1日,以網路形式復出,獨立製作政論節目《政經關不了》、YouTube播出,開始對於蔡英文負面新聞大肆報導。

特別是在2020年總統選舉期間,彭文正與前台大法律系教授贺德芬舉行記者會,公布旅美學者林環牆製作之「獨立調查報告:蔡英文博士論文與證書的真偽」。

檢方指出,儘管蔡英文公布「博士學位、論文」事證自清,但彭文正身為資深、有經驗的媒體工作者,在未有進一步查證之下,為報一己之私怨、求《政經關不了》更高訂閱數及點閱率,竟意圖散布於公眾,有加重誹謗及公然侮辱之犯意,依法提起公訴。

彭文正稍早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政經關不了」,向北檢黃偉檢察官表達感謝,他說,這正是他出庭時的訴求,求仁得仁,因為這樣才不會動輒以偵查不公開湮滅證據。他強調,「今後我們在法院可以好好把證據攤在陽光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再秀蔡英文學歷證明 借用彭文正開場白「真的假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