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股企業董總年齡上限遭反對 藍怒退協商

朝野為了國營事業董事長的年齡限制,吵成一團,國民黨在昨天(30日)協商時,提案要求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續任年齡不得超過70歲,但被民進黨拒絕,憤而退出協商,更列出一串國營事業及財團法人負責人清單,質疑蔡政府酬庸,民進黨團則回擊,都是按照任用標準,要國民黨別找理由,認真處理預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再秀蔡英文學歷證明 借用彭文正開場白「真的假不了」

30日朝野協商國營事業預算,國民黨團提案要求,國營事業及公股主導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續任年齡不得超過70歲,但被民進黨團拒絕,眼看藍綠吵成一團,院長游錫堃宣布休息,要大家溝通一下。

國民黨團一去不回,事後更宣布,退出國營事業預算協商抗議,大喊蔡政府酬庸,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第一個安插的人事是兆豐金控張兆順董事長,我覺得制度不能因人設事,不能派系分贓。」

提公股企業董總年齡上限遭反對 藍怒退協商

費鴻泰列出長長一串名單,質疑包括台糖董事長郭步雲,初任年齡70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初任年齡67歲,大酸是千歲酬庸團!因為按照2014年的國營事業負責人遴選要點,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而無論任期是否屆滿,年滿68歲就要換,後來經過修改,2017年的版本,變成年齡屆滿65歲者,應每年報院核准延長,超過68歲者,除了有特殊原因經政院核准,否則應立即更換。

提公股企業董總年齡上限遭反對 藍怒退協商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民進黨是已經準備好,一執政就要改規定,因為他們知道這些人沒有任用資格。」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過去這段時間以來,行政部門尤其是蘇院長,很多用人是拔擢來自原來該單位的人才,所以並沒有政治酬庸問題,國民黨事實上是無理、無端杯葛整個預算。」民進黨團回擊,還呼籲國民黨重回協商,認真處理預算,別再無理杯葛。

提公股企業董總年齡上限遭反對 藍怒退協商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蔡英文學歷遭起訴! 北檢批彭文正:只為增加《政經關不了》高點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