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吃點脆薯條! 網友分享「3步驟」解決薯條軟爛問題
到底怎麼不讓薯條軟掉冷掉,網友分享簡單3步驟,保持薯條香脆。(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穆冠瑋報導

連鎖速食店的薯條是民眾熱愛的餐點之一,但不少人發現,剛起鍋的薯條又香又脆,但是外帶回家卻變得軟爛,想吃點香脆薯條只能在店內享用,一名來自澳洲雪梨的網友 ,向大家分享他在速食餐廳工作三年學到的小妙招,只要簡單3個步驟,就能讓你外帶薯條不軟爛,回家享用時依然「又香又脆」。

更多新聞: 秦楊入股花蓮600坪美食園區! 開幕提供愛心餐

各家連鎖速食店所賣的薯條,很多民眾總是困擾買回家既已冷掉又軟爛,《每日郵報》(Daily Mail) 報導,一名來自澳洲雪梨的網友布雪(Bruno Bouchet)分享自身經歷,自己曾在連鎖速食餐廳擔任訓練員,3年的時間他學到一個小技巧,只要簡單3個步驟就能保持薯條香又脆。布雪的小密技就是,首先把袋口打開不要密封、再來把薯條平放而不要直立,最後的步驟是將薯條放在漢堡下方。


布雪表示,很多人為了不讓薯條軟掉又冷掉,會把紙袋整個密封起來,就怕熱氣不小心跑出來,然而這個做法是錯誤的「把紙袋密封起來其實是在蒸你的薯條!」 打開袋口後,通常薯條都是在最上面且開口朝上,這時應該將薯條的盒子擺平,開口與袋子底部平行,如此一來就能讓薯條降溫速度減緩,緊接著將放在最底部的漢堡和薯條調換位子,這樣就能保持空氣暢通,避免熱氣凝結的水氣讓薯條軟掉又失溫。最後布雪再一次強調,「我再重覆一次,薯條放最下面,把它們擺平,漢堡在上,打開袋口,你這輩子就永遠不會再吃到軟掉的薯條了,我跟你保證。」。


我只是想吃點脆薯條! 網友分享「3步驟」解決薯條軟爛問題
只要簡單3個步驟,輕鬆保持薯條脆度不失溫。(示意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囍宴第一道「花好月圓」推出披薩!網友噴淚:花生粉還不撒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