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反串?愛國反擊H&M 中國網友竟發起「拔鍵盤運動」
中國網友號召拔鍵盤,用行動愛中國,挨酸搞笑反串。(示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疆棉事件」爭議持續延燒,瑞典服飾品牌H&M停用新疆棉聲明,掀起中國網友抵制風波,NIKE、Adidas等各大品牌也被揪出抵制,有趣的是,有中國網友竟然在微博發起「拔鍵盤運動」,揚言拔起鍵盤上的「H、&、M」3鍵,用實際行動愛中國。

更多新聞: 蔡總統宴請帛琉訪團 惠恕仁讚台北賓館漂亮

為了教訓這些外國品牌,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發起「拔鍵盤運動」,表示自己找不到有關「H&M」的東西,只好把鍵盤上的「H、&、M」3顆按鍵拔下來扔了。瞬間掀起微博熱議,許多人紛紛跟進,高喊這就是他們的態度「支持新疆棉花,我愛你,中國」。

相關文章陸續被轉載至台灣Dcard,同樣引發討論,不少台灣網友吐槽,「只會有娛樂效果」、「本末倒置」,還有眼尖網友抓包,一堆中國網友都使用同一張圖,甚至用iphone手機發文,質疑根本是在搞笑、反串。

因懷疑中國強迫新疆少數族裔勞動生產「血棉花」,H&M終止與中國廠合作,一紙聲明掀起中國狂濤抵制風潮,包括「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會員Nike、adidas、Converse等知名品牌都受害,多名中、港、台藝人急切割品牌,宣布與品牌中止合作。


更多新聞: 平行時空? 苗栗水庫亮紅燈 陳超明喊不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