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安卓使用者請心碎繼續等!Clubhouse團隊表示Android版本應該在五月才登場

Clubhouse 在每周都會進行的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台灣時間 3/29 除了宣佈世界巡迴持續進行之外,也提醒大家「Creator first 創作者計畫」(申請點這邊) 時間到 2021 年的 3 月 31 日止,還沒有遞出申請單的創作者要記得把握時間,最終會評選出 20 個節目提供每月 5000 美元保底資助以及節目宣傳、創作建議、廠商媒合等資源,而且是不限英文語系的使用者,全世界每種語言都可以來做申請!

更多新聞: 3C/【教學】散熱器為什麼這麼重要?電腦散熱器選購建議

至於 3/21 宣佈會推出的 iOS 新版本更新並沒有發生,Clubhouse 團隊表示此部分還在努力進行上架,新功能將提供穩定性與安全性優化以及優化創作者管理工具,同時也針對走廊房間推薦進行優化與通知優化,下次更新則會進行 Club 功能優化,例如增加外部會員(新會員)、Club 創辦人管理員工具等等!

好!官方進度說明就這樣結束了,基本上內容跟前兩週差不多,並沒有太多亮點或爆點出現!使用者 Q&A 部分有提到創作者希望有「Club 名字修改」功能,而官方也針對這部分說道:「由於開放使用者修改 Club 名稱的影響層面很多,也容易造成使用者困擾,且要避免 Club 透過修改名稱而變更主題,所以 Club 改名雖然功能簡單,但目前並不在優先開發列表中」。

Club 會員管理部分,有創作者提出 Club 房間主人邀請的對象,可不可以「不要接到邀請進來就變成 Members 會員,而是先成為 Following 追隨者呢?」,這部分 Clubhouse 團隊表示 Club 管理者應該要更謹慎選擇邀請對象,邀請對象要確定對 Club 主題有興趣才邀請,而不是用廣邀方式來散彈打鳥,這樣的作法並不好!不過 Clubhouse 團隊也提到,未來 Club 功能會將 Members 會員與 Following 追隨者合併成同一個數字,或提供 Club 申請者透過選項來決定這個 Club 是不是要一進來就成為 Members 會員,或將 Members 會員與 Following 追隨者合併成同一個權限?(啥?這樣真的好嗎?),這些都在討論當中,後續決定與否也將再跟大家說明,同時也很歡迎使用者寫信提供我們相關建議!

另外,在「付費機制」等金流功能上線之後,未來不排除有機會將付費會員變成不同權限分層,這樣付費會員就可以擁有不同權限!但這些同樣都在討論之中,目前並沒有定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些改變都會站在使用者體驗為優先!

講到 Club 功能,也有使用者問到可不可以讓 Club 的 Members 會員能知道 Club 的開房行事曆,這樣才能讓 Club 會員彼此知道自己開房時有沒有與 Club 其他活動發生衝突?Clubhouse 團隊針對這項問題表示 Club 開房其實也跟每位使用者一樣可以隨時開房間,所以就算提供 Club 行事曆功能也無法避免衝突的狀況發生,所以這項功能並不是現在最大的工作重點 XD

最後,有 Clubhouse 使用者表示現在申請 Club 必須有足夠的活躍才可以申請,這部分可以調整嗎?Clubhouse 團隊表示:「現在的活躍度設定基本上並不會改變,且申請門檻並不會太高,所以如果平常沒有與其他人線上互動的行為,那麼其實申請 Club 的意義也不大!如果真的有申請 Club 的需求,依舊建議可以強化自己的互動、發言!」

那麼,前幾週提到的例行性節目排程會不會開發呢?基本上這問題與前兩週的回覆一樣,Clubhouse 團隊表示未來會推出一個可控且適切的設定功能來給 Moderator 做適切的次數設定,幫助 Moderator 可以更方便的做固定節目設定,但同時也要避免使用者創立一堆房間預告之後卻沒如期開房,這樣反而造成使用者的困擾。

搜索房間呢?目前只能搜尋使用者以及 Club,未來可不可以搜尋房間?贊助呢?這些不管是使用者還是創作者們希望的功能,接下來也都會進行開發,但不會在短期內發生,Clubhouse 團隊表示還請大家多給一點時間,畢竟目前 Clubhouse 團隊也才 16 個人 (原本只有 7 個人),所以各種開發功能都必須視人力資源與開發優先順序與進度而定!

還有使用者表示,目前當 APP 出現通知時會常常不小心點入,這部分是否可以先停個幾秒給使用者確認是否進入房間?或使用者可以先偷聽這個房間內的討論,再決定要不要進入?Clubhouse 團隊表示這建議相當不錯,通知部分會在接下來更新中讓使用者設定,至於預覽或進入前的確認則需要再討論,畢竟要做的事情太多,不可能馬上就實現!

有些使用者表示走廊上會出現一些較具爭議性的議題,這部分是否可以進行直接舉報,而不需進入房間才能舉報呢?Clubhouse 團隊表示這部分是有可能的,未來不管是針對房間 (懲罰對象則是開房者) 還是針對某位使用者都可以進行舉報,後續事"有可能"推出的!

錄音問題,上一週也有問到,Clubhouse 團隊表示在社群守則中有提到,只要 Speaker 與 Moderator 都同意,是可以個別進行錄音與再次利用而沒有法律糾紛的,目前也發現有使用者會把房間內的內容進行「整理、整合、重新複習」等狀況,這部分可不可以呢?基本上還是建議整理者可以獲得  Speaker 與 Moderator 的同意會比較沒有糾紛,Clubhouse 團隊也會找法律顧問進行適法性討論,在社群守則中提供給使用者作為準則建議!

也有使用者提到,由於各種不同的原因,有些使用者會相互檢舉、相互舉報,目的卻不是真正的違規行為,而是一些較為惡意的原因 (競爭者?吵架?),這部分 Clubhouse 團隊表示若有使用者把舉報功能變成「武器」,那麼未來將會有相關機制進行懲罰,以避免惡意行為發生!

Android 版本呢?嗯,這是很多人期待的,Clubhouse 團隊表示 Android 版本已經有初步版本,不過還需要時間進行測試與優化,官方目前估計應該會在五月前.........吧!(嗯,連官方也不敢給一個時間)

好,3/29 的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就這麼無聊,大部分內容都是老調重彈,大部分使用者或創作者提到的內容建議,也都被回應不在優先開發項目中、不會開發、還要再討論,然後......就結束了!傻眼貓咪.....

以目前來說,我相信 Clubhouse 團隊要做的事情確實很多,但由於人力部分非常有限,所以近期重點肯定會先放在 Android 版本開發為優先,當雙版本都開發完成並且系統完全穩定之後,其他功能才可能在版本控管化之後,陸陸續續雙版本優化與更新......

也就是說,想要有更多功能嗎?請繼續等吧!現在的 Clubhouse 除了要感外推出 Android 版本之外,也要好好想想怎麼留住 Clubhouse 的使用者,並且讓願意開房的創作者願意持續下去啊!不然恐怕在這些優化功能推出之前,人潮就閃了啊......


文章轉載自:林小旭

更多新聞: 1MORE ComfoBuds Pro 搭載降噪黑科技、HiFi 認證音質 給耳朵最極致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