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物料大漲!店家撐不住 迪卡儂 公館青蛙撞奶紛紛漲價

物價漲漲漲!最近又有民眾發現,位在公館知名青蛙撞奶飲料店,貼出公告,4月1號全品項價格調漲5元,店家表示,因為珍珠原料價整了約7%,吸管、塑膠杯也都從原本的420元漲到450元左右,所以才不得不反映在售價上。另一頭漲幅較大的,就是法國連鎖運動用品店,部分商品價格調漲約26%左右,一個要價999元的背包、漲價後就要花1499元才能帶回家。民眾聽聞大多可以接受因原物料上漲而調整價格,並不影響購買意願。

更多新聞: 撐不住了!東區23年老字號「朝桂餐廳」宣布歇業

不過日前立委黃國書揭露,運動用品業者受惠政府去年發出的動滋券,一共獲得4億補助,有網友表示:「有補助還漲價,根本在坑錢!」業者發聲明強調,公司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產品成本、及運輸成本大幅成長,原訂2020年的調漲政策,考量到整體環境的不景氣,才暫緩、維持原價,但在現在成本持續增加的狀況下,只好針對部分商品價格進行調整,約有9%多的產品要漲價。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半導體產業大突破!台學者將石墨烯轉變為嶄新電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