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地勤冷鏈國際認證 疫苗保存零下80度144小時
(圖/民視新聞網)

長榮航空與長榮航勤日前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CEIV Pharma),是台灣唯一也是全球少數空地勤業務同獲認證,疫苗可保存在攝氏零下80度達144小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下一個點名越南、新加坡 觀光局:視疫情推動

長榮航空今天發布新聞稿,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涵蓋長榮航空及其在桃園國際機場地面服務及空中運輸業務,是台灣唯一同時也是目前全球少數空地勤業務同時獲得認證的航空公司,成為全球醫藥冷鏈運輸業務一條龍式服務的主要領導者之一。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近年導入藥品冷鏈運輸業務後,年均成長率達30%,因看好未來市場,在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協助下,向IATA提出CEIV Pharma認證,聯手爭取更大的冷鏈商機,陸續通過審核並獲得證書。

長榮航空目前貨運的運能,除了以777F貨機載貨外,也充分運用777-300ER、787、A330-300等中長程機隊機腹載貨的優異性,提供各式貨品及冷鏈運輸的全方位服務。

長榮航空表示,為因應COVID-19疫苗嚴苛溫控運送條件,另設專案小組,自2020年起擴大與國內、外多家溫控載具供應商合作,提供冷藏、低溫、極低溫等運輸服務,最低溫的溫控載具甚至可在無須乾冰使用情況下,利用物理化學反應特性,將疫苗保存在零下80度,且最長達144小時,並結合監控裝備追蹤運送產品的溫溼度,提供安全、多元、便捷、迅速的COVID-19疫苗運送服務。

長榮航勤指出,2018年長榮航勤就已開始積極布局現代化醫藥品冷鏈物流市場,建構醫藥品等冷鏈貨物的機場地面各項作業能力,獲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成為台灣唯一獲得認證的地勤公司,是長榮航勤重要的里程碑。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哥吉拉出沒?80公分綠鬣蜥闖住宅區 專家曝闖住家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