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神人 水下閉氣24分鐘33秒創世界紀錄

一般人在水下閉氣,大約可以撐一分鐘的時間,但克羅埃西亞有一名男子,最近創下水下閉氣長達24分鐘33秒的驚人紀錄。挑戰的過程中,有醫生和工作人員緊盯,就怕意外發生,所幸他完成挑戰後,把頭浮出水面,還用手勢比了OK,並且舉起雙手接受歡呼。

更多新聞: 櫻花林道傳東奧聖火 2026米蘭冬奧公布會徽

穿好全套潛水衣,最後戴上鼻夾。畫面中這位男子,把頭潛進水裡,漂浮在水面上,旁邊還有工作人員全程緊盯,就怕發生意外,因為他要挑戰的是,人體閉氣極限。

克羅埃西亞神人 水下閉氣24分鐘33秒創世界紀錄

從另外一個鏡頭來看,他在水面下,盡量全身保持不動,減少氧氣消耗。這一躺,時間就這樣過了,5分鐘、10分鐘、20分鐘,來到最後階段,因為缺氧,他的手部伸到泳池邊緣開始擺動,一旁工作人員也緊盯他的身體狀況,最後他閉氣長達24分鐘33秒,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完成挑戰之後,他用手勢比出OK,同時也舉起雙手,接受現場民眾熱情歡呼,證明身體沒有受到影響。這名男子叫做索巴特,今年54歲來自克羅埃西亞,他在家鄉完成了這項挑戰,也刷新自己過去閉氣24分鐘11秒的舊紀錄。

克羅埃西亞神人 水下閉氣24分鐘33秒創世界紀錄

事後索巴特表示,閉氣18分鐘之後,肌肉因為氧氣不足,開始收縮跟痙攣,達成這項特別的紀錄,他要送給患有自閉症腦性麻痺的女兒,同時也透過挑戰為當地受地震影響的災民募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足資格賽! C羅超前奪勝、日本單場進14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