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內工人搞混原料 1500萬劑嬌生疫苗報廢

嬌生疫苗保存容易又只需要施打一劑,因此相當受歡迎,不過日前竟發生品管意外,紐約時報報導,嬌生集團和馬里蘭州一間製藥商合作,沒想到製藥公司旗下一間工廠員工,竟然搞混疫苗成分,造成1500萬劑嬌生疫苗的原料受到污染,必須報銷,本來預計4月出貨2400萬劑,現在交貨時間恐怕也將受影響。

更多新聞: 1女接種後猝死!荷蘭宣布60歲以下停打AZ疫苗

嬌生疫苗因為僅須施打一劑而廣受歡迎,並且不需要使用特殊冷凍設備保存,被視為是加快疫苗接種計畫的利器,不過紐約時報報導,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座製造嬌生疫苗的工廠,日前有員工不小心混淆疫苗成分,造成1500萬劑疫苗全部報銷。

CNN主播表示,「嬌生集團表示巴爾的摩工廠的,疫苗成分混淆不會影響公司,交貨已經承諾的劑量。」

廠內工人搞混原料 1500萬劑嬌生疫苗報廢

已經承諾的劑量會繼續出貨,不過預計4月再交貨的2400萬劑,全部都將在出包的這間工廠製造,因此未來出貨時程恐怕也將受影響。其實為了增加產能,嬌生集團頻頻增加第三方疫苗製造,而馬里蘭州這間製藥商,同時也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合作,疑似內部人員將嬌生疫苗和AZ疫苗的成分搞混,才會污染整批原料,目前工廠還在等待美國FDA授權製造疫苗,現在審核勢必要延宕。

廠內工人搞混原料 1500萬劑嬌生疫苗報廢

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專家夏夫納表示,「(嬌生疫苗報銷)的確很討厭,不過目前有很多不同的疫苗,如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所以至少我們的疫苗計畫可以繼續。」

疫苗銷毀雖然不會影響美國疫苗計畫,但也引發外界對於疫苗品管安全的疑慮,嬌生強調,這批出意外的疫苗成分,還沒有進入製造程序,未來將會派更多專家到工廠監督生產過程。而奈及利亞的國內接種計畫,更有賴嬌生正常出貨。

廠內工人搞混原料 1500萬劑嬌生疫苗報廢

奈國基層醫療照護發展局執行長舒伊布表示,「部分分配到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地方,將會由嬌生疫苗取代但這還有待最終確定。」

奈及利亞預計今年,可以從非洲聯盟獲得7000萬劑嬌生疫苗,為國內40%人口施打。儘管發生品管意外,嬌生集團有信心,今年底交付超過10億劑。(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控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 黎智英罪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