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團123人採陰!帛琉旅泡首發團順利出發

帛琉首發團今天下午兩點半起飛前往帛琉!團員123人包括帛琉總統惠恕仁,都經過PCR採檢陰性,踏上疫情以來,首次從台灣起飛到帛琉的旅行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來到桃園機場視察,呼籲團員尊重當地防疫規範,「快樂旅遊、高興回國!」

更多新聞: 遊樂園「繫留升空」體驗! 20層樓高俯瞰美景

帛琉泡泡首發團成行啦!台灣旅客身穿輕便服裝,在機場開心合照,這次成行可是擺脫了武漢肺炎陰霾,共同目標瞄準帛琉海灘。

全團123人採陰!帛琉旅泡首發團順利出發

來訪的帛琉總統惠恕仁登機前,也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碰肘致意,象徵兩國友好,這回泡泡團共有7家旅行社,100名旅客,以及帛琉總統等一行共23人,123人也必須先完成PCR檢測,才能離境,透過部立桃園醫院人員協助,將大約10公分的白色採驗棒,放入鼻孔5-10秒,完成採檢後等待結果出爐。

全團123人採陰!帛琉旅泡首發團順利出發

原本預計3個小時的採檢,卻有不少民眾中午之前,就趕緊亮出陰性證明,原來是中央準備了秘密武器,引進22台羅氏醫用PCR檢測系統,檢測時間從3個半小時縮短為20分鐘,也讓等待時間從9點30縮短為11點53,全體團員都是陰性,全程不到150分鐘。

全團123人採陰!帛琉旅泡首發團順利出發

等待採檢期間,帛琉總統惠恕仁把握時,在桃機商店走透透。並希望未來泡泡擴大,幫兩國找出更多商業合作機會。

登機前仍有不少民眾,找陳時中合照,四天三夜的首發團,從上午八點集合,通過採檢到下午兩點順利登機起飛,耗了超過6個小時,雖然到了帛琉無法自由行,完全團進團出,但往返都不用隔離14天,讓疫情期間的出國體驗,還是十分有吸引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口吸氣!「台灣鯛」成群浮日月潭水面 漁民嘖嘖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