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霧鎖金門機場!民眾怨滯留已3天 飛機都載旅行團
金門尚義機場今日上午起霧,機場跑道能見度不到250公尺。(圖/民視新聞)

【13:00更新】機門航空站宣布,今日中午12時49分機場跑道已達起降標準,恢復正常起降。

近期大霧頻鎖金門,今日金門又起霧,尚義機場能見度不到250公尺,上午的航班幾乎都取消,超過300位民眾只能在機場乾等。有民眾抱怨,已經滯留第3天,還有民眾說小孩的藥已經吃完,很困擾。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若機場一開就會與航空公司協調開加班機,期盼今天能疏散完畢,不排除申請軍機支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島成下一個旅遊泡泡? 陳時中:我們這邊還有點距離

金門尚義機場今日上午起霧,機場跑道能見度不到250公尺,未達航機起降標準,截至上午9時30分已有5班飛機取消。

快新聞/金門又被濃霧封鎖! 逾300位民眾擠爆機場 航空站主任:考慮軍機支援疏運
金門被濃霧封鎖,截至上午9時30分已有5班飛機取消。(圖/民視新聞)

機場湧入大量民眾排隊候補,大家無奈滑手機消磨時間,還有小孩在現場寫起作業。有民眾表示,已經滯留第2天,小孩的慢性藥品已經吃完;也有婦人無奈表示,她已經到機場補位第3天,機場說有加班機卻遲遲等不到,「壓力很大、很累」。

另外,等不到飛機也點燃不少民眾怒火,不斷破口大罵機場人員,由警方出面調解;還有人說他是要到台灣本島看醫生,已經等2天都等不到飛機,他還氣憤指出,機場先前說有加班機,卻都被旅行團旅客坐走。

快新聞/金門又被濃霧封鎖! 逾300位民眾擠爆機場 航空站主任:考慮軍機支援疏運
民眾在機場等待飛機,有孩童直接在機場寫作業。(圖/民視新聞)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說明,昨日原本有一班返航,但晚間又有濃霧近來,導致班機又沒飛,又多滯留200人。他指出,目前機場候補櫃檯,有180人等待要飛往台北、100人飛往台中、80人飛高雄。

洪念慈表示,有持續與台灣的航空站及民航局、兩家航空公司密切聯繫,只要機場一開,就會請航空公司加開飛機疏運。他希望今天就能疏散所有滯留旅客,若不行的話,會申請軍機協助疏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特別兒童節禮物! 偏鄉小校變身主題夢幻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