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平價豆腐變成高級「日式料理」?正妹曝5步驟讓媽媽們全暴動
部落客Cindy在臉書上分享蜂蜜照燒海苔豆腐做法。( 圖 / Cindy的享食天堂 授權分享)

生活中心 /徐詩詠報導

連鎖賣場食材選擇多樣,是許多上班族下班採買的選擇之一;在食物原型都長一樣的情況下,料理手法則是決定食物好不好吃的關鍵,若不幸失敗「砸鍋」,真的會變成「婦仇者廚房」,失敗作品讓誰都不想吃。有部落客《Cindy的享食天堂》在臉書社團上分享自己的豆腐料理,巧妙的手法立刻讓在全聯購買的豆腐翻身變成銷魂「日式料理」,做法簡單也讓網友們紛紛好評。



平價豆腐變成高級「日式料理」?正妹曝5步驟讓媽媽們全暴動
部落客Cindy在臉書上分享蜂蜜照燒海苔豆腐做法。( 圖 / Cindy的享食天堂 授權分享)



更多新聞: 超商買飲料發現「這罐特別滿」 他上網求解釣出神人回應

Cindy指出,這道「蜂蜜照燒海苔豆腐」,只要在全聯買一塊20元的錦豆腐,淋上自製特調濃郁的照燒醬汁,就能輕鬆完成;食材方面,只要準備錦豆腐1盒、燒海苔2片、適量玉米粉與熟白芝麻,醬汁則需要醬油2大匙、醬油膏1大匙、米酒1大匙、蜂蜜1-2大匙、開水8大匙(約1/2量米杯,100ml左右),將所有醬汁材料均勻混合即可。

做法部分,Cindy也分享簡單4步驟,包含:

1.將豆腐捲上海苔, 海苔接縫處可沾點開水黏合。

2.再將海苔豆腐的每一面都均勻沾上薄薄一層玉米粉。

3.起一熱鍋倒入沙拉油(比平常炒菜再多一點油),再一一放入沾上玉米粉的海苔豆腐,中小火慢煎,下鍋後先不要急著翻動豆腐,待煎至豆腐表面定型酥脆,再用鍋鏟或料理夾輕輕將豆腐翻面 。

4.待豆腐兩面煎熟至表面金黃後,加入醬汁繼續燉煮後使豆腐吸飽醬汁,再輕輕將豆腐翻面,煮至微收汁即可。

5.最後撒上少許熟白芝麻即可關火起鍋。

也有網友馬上PO出自己的成品,留言「謝謝妳的分享,我家小朋友超喜歡吃的」、「我今天試做成功~小朋友都說好吃,我真的很開心」、「這個不錯~找時間來試試」、也有網友稱讚「好厲害,看起來以為是肉捲欸」、「這個可以吃好幾碗飯」。

更多新聞: 玉蘭花西施找到了! 實況主「聶小倩」曝賣花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