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許水德辭世 柯文哲將赴靈堂悼念:他是很好、很客氣的人
柯文哲直說許水德是一個很Nice(好)、很客氣的人。(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前考試院長許水德昨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1歲。許水德曾任台北市長,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中午將到靈堂悼念許水德。他提到,聽聞消息時很驚訝,兩人私底下有講過很多次話,他認為許水德是一個很Nice(好)、很客氣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產能供不應求! 擬3年砸2.85兆增產

許水德昨日下午辭世,傳出許水德因為肺炎已經住院3個多月,期間反覆感染,昨日不幸病逝。許水德的家屬在台北市金華街的自家住宅設置靈堂,國民黨政要今日上午將到現場上香致哀。

柯文哲去年才和許水德一起參加「台北設市百年」活動,他今日上午出席落羽之丘啟用典禮後受訪時,對於許水德過世一事表示「很驚訝」。他說,自己和許水德私底下講過很多次話。

柯文哲提到,不只在設市百年時去拜訪過許水德,許水德過去還有寫一本回憶錄,準備送給全北市國小、國中、高中圖書館,當時他親自去和許水德接洽, 他還問許要不要付郵費,但對方直說「不用」。種種相處回憶,讓柯文哲直說許水德是一個很Nice、很客氣的人。

柯文哲昨日在臉書發文悼念,他提到,許水德有一套獨特的「水車哲學」:水車有一半在空中、一半在水中,空氣代表理想,而水則象徵現實的阻力,人一定要努力的踩踏,才能推動理想,讓水車轉動。柯文哲感謝許水德生前的努力,他也承諾百年台北的市政基業會傳承接力,謝謝許水德和大家一起共創美好的台北記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地雷路段曝光! 國5今上午湧車潮恐塞到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