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施打中國疫苗的中東國家朋友們還好嗎?名嘴這樣說

中東有許多中國「換帖好兄弟」的國家,紛紛爭相引進中國最新抗疫科技──「科興疫苗」。在此之間,國家情誼彼此惺惺相惜、情不自禁,不畏西方民主強權欺凌,情義相挺精神著實令人動容。然而,這針打下去,究竟「義氣」能否戰勝「疫氣」,我等鄉民含著感動淚水也得看下去。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洪秀柱稱新疆人沒有被屠殺?名嘴:還以為是華春瑩

關於「中國科興疫苗」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土耳其:約15%人口施打科興疫苗,3月連續4天確診破萬!

智利:逾33%人口接種科興疫苗,確診增近3成!

阿聯:部分施打第2劑科興疫苗後,出現「抗體無效」案例,需打第3劑。

巴基斯坦政府高層該月施打,該月確診!總統艾維(3/15接種、29宣布確診)、總理伊姆蘭汗(3/18接種、20確診)、國防部長哈塔克(3月接種、29宣布確診)!

出包總得給個解釋!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對此表示「可能是打2針滅活疫苗,抗體滴度不夠,可能需要補第3針。」由此可得知,未來若出現打第3支確診案例,那就打第4支;打第4支確診案例,那就打第5支!越打越多針的狀態,未來是否推行疫苗「打5送1」?如此循環反覆、邏輯實證推論下,中國不愧是「東方醫療行銷鬼才」一哥。


全民筆讚/施打中國疫苗的中東國家朋友們還好嗎?名嘴這樣說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李秉穎(台大小兒科醫師)

中國的疫苗就是滿神秘的,好像一片的PM2.5裡面,看不清楚它是長甚麼樣子。

最近閱讀到一份中國疫苗文章,看起來令我就是不放心。中國分為三種我們比較熟知的疫苗,一種腺病毒疫苗,兩種滅活疫苗,所謂滅活疫苗就是直接把病毒殺死,這些都是在去年年中左右,中國就核准它上市,可是它沒有詳細報告,也沒有第三期的臨床試驗,其中抗體高度或者T細胞的反應都不知道。

台灣很注重T細胞反應,人類的免疫系統不是只有抗體而已,抗體是飛彈部隊,由細胞分泌去打病毒;另外的坦克部隊叫做T細胞,T細胞就是去對付藏在許多細胞裡面的「帶病毒細胞」,這是抗體是無法做到的。T細胞Th有兩種反應,分別是Th1和Th2,Th1是坦克部隊主力負責對付病毒,Th2則是冷卻、剎車系統,用來限制Th1的輸出快慢,所以Th2太強對Th1有負面影響,會產生「壞抗體」(又稱「內奸抗體」),施打疫苗者反而生病更厲害。

中國主力三疫苗內有兩種提不出報告,不知道是不是數據做得不好看;反觀,台製疫苗就需要層層把關,各項數據必須完整且透明!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小粉紅捍衛新疆「血棉花」瘋抵制...卻不敢惹蘋果?名嘴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