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翟本喬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時力之友身份繼續支持
翟本喬今日在臉書透露,「今天,我向時代力量提出了退黨申請」,但會以時代力量之友的身份,繼續支持該黨的理想和目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時代力量2020前進國會,邀請前市府顧問、美斯潔董事長翟本喬列不分區立委。翟本喬今日在臉書透露,「今天,我向時代力量提出了退黨申請」,但會以時代力量之友的身份,繼續支持該黨的理想和目標。他提及,黨主席陳椒華等朋友們也表示支持,認為成功不必在我,只要是對台灣好的事情,不一定要以時代力量的身份來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美區間車「EMU900」今啟航 搶限量紀念套票鐵道迷2天前就排隊

翟本喬說,這12年來,他有幸見證、也實質參與了台灣再次的民主轉型,包括了第三次的政黨輪替,和親身下場的選舉;2020的選舉過去一年多了,這是值得紀念的一段歷程,前年他在參選時講了幾件事,當時說得有點隱晦,但是重要的是這個基本原則,「我的目的是最大化第三勢力的總席次」。

翟本喬指出,如果想要台灣的政治進步,必須要有一個「不可忽視」的第三勢力,否則兩大黨的目標都可以只是打倒對方,而不是真正為選民謀福。有了第三勢力,兩大黨在某種程度上就必須要進行良性的競爭,這樣人民才能得利。

翟本喬表示,時代力量一直在4-6%間徘徊,最大的危險就是時代力量拿不到5%,而浪費的席次會落到民國兩黨手上,「所以雖然很多民眾黨的朋友熱情邀約,但我還是決定投入協助時代力量」,並在其他事業之中也包括了自告奮勇幫國家跑地下外交,「在2019年6月21日我跟團進總統府時有向小英總統當面報告。對,你沒聽錯」。

翟本喬表示,對他來說,「我能為時代力量做的事都己經完成了,而我對時代力量也沒有所求」。去年選後因為疫情的關係,他把所有的時間精力投注在修復口罩工廠上面,沒有再去參與政治活動,也計畫再回到職場努力,沒有什麼能以黨員身份再多貢獻的地方。

翟本喬說,身為一個不分區立委候補人選,在法律上還是有些特殊的地位要交待清楚,不能就悄悄地走,「這個候補資格對我沒有意義,就算邱顯智因為某些因素辭去了立委的職位而黃國昌也不接任,還是有比我更懂政治工作的人才可以來擔起這個任務」,根據法規,他在形式上仍必須退出時代力量,於是找了時間向決策委員會報告,也繳清了終身黨費,作為臨別禮物。

翟本喬表示,他對於為台灣貢獻這件事情本來就沒有預設對象和方式,回到初心,更能為制定好的公共政策盡一份力量,「我仍然會跟大家一起打拼,共同打造後代子孫安居樂業的家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818流水式反送中集會 黎智英等7人罪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