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社工調薪不重要? 蘇貞昌「愚人節也不該扭曲事實」:中時斷章取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透過臉書指出,就算是愚人節,也不應該扭曲事實,「唯獨中國時報斷章取義,令人遺憾。」(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日出席社工頒獎典禮,不料在會上一句「我相信調整薪水不是最重要的事」,遭中國時報引來下標「蔡稱社工調薪不重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透過臉書指出,就算是愚人節,也不應該扭曲事實。他強調,蔡英文昨天演講中,前後文都在說政府改善社工條件的努力,「卻唯獨中國時報斷章取義,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新疆棉風暴】中共只找H&M開刀?波特王:挑軟柿子吃

總統蔡英文昨日出席「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因為致詞時一句「調整薪水對各位來講不是一個最重要的事」,遭中國時報以「蔡稱社工調薪不重要」下標,讓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回應,這是斷章取義的說法。

除了蔡英文親自回擊外,蘇貞昌今日也站出來力挺總統,他透過臉書表示,今天雖然是愚人節,可以開點小玩笑,但不應該扭曲事實。就因為知道社工辛苦偉大,蔡英文上台後,對於社工人員的待遇、薪資都有實質提升。

蘇貞昌舉例,在2018年,政府提高民間專業服務費每人每月1000元。2019年,也全面調高公部門和受政府委託或補助的民間單位社工的薪資,公部門社工同仁每人每月增加1500到3000 元,民間單位也依年資、執照、風險業務等條件補助專業服務費 ,讓社工朋友有更長期穩定的職涯發展。

最後蘇貞昌強調,蔡英文昨天演講中,前後文都在說政府改善社工條件的努力,「卻唯獨中國時報斷章取義,令人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小兒童節禮物送盜版桌遊! 正版600元、盜版60元 立委籲學校別當幫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