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參議院首拋友台議案 外交部致謝:攜手提升台灣國際參與
法國參議院首度提出友我決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外交部誠摯歡迎並感謝法國國會友人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於3月27日向參議院提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友我決議案,呼籲法國政府續採外交作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是法國參議院首度提出友我決議。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此,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誠摯歡迎並感謝法國國會友人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雙方近年在經貿丶科技、能源及創新等領域合作緊密,架構雙方可信賴的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節禮物! 蘇貞昌拍板35億元經費 偏鄉學生午餐補助加碼至10元

歐江安指出,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丶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等17位參議員於3月27日向參議院提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友我決議案,呼籲法國政府續採外交作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衞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性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

歐江安說明,過去法國國會因憲法實踐與分權,鮮少提出外交事務的決議,這次法國參議院首度提出友我決議,外交部誠摯歡迎並感謝法國國會友人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

歐江安強調,台法近年在經貿丶科技、能源及創新等領域合作緊密,架構雙方可信賴的夥伴關係。去 年我國新設駐普羅旺斯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也搬遷至台北101大樓合署辦公,行政及立法部門也多次表達支持對我國的國際參與並付諸行動。外交部將與包括法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攜手齊力,不斷提升台灣國際參與、貢獻及對台友好的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臉江啟臣九二共識新論! 國台辦不領情 嗆國民黨謀統不能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