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返台第5天沒採檢要罰! 莊人祥:最重15萬+自費集中檢疫
台帛旅遊泡泡旅客回來第5天要到醫院進行PCR採檢,人莊人祥表示,如果沒有做會依法裁罰1到15萬元,另外還必須自費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與友邦帛琉推動旅遊泡泡,今總統惠恕仁賢伉儷訪團、首發團123人PCR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於下午2時許順利啟程。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返台旅客規定,回來第5天也要到醫院進行PCR採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沒有做會依法裁罰1到15萬元,另外還必須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費用要自己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核四不可能也不應該重啟 會尊重公投結果

有記者在疫情記者會上發問,台帛旅遊泡泡回來民眾返國後,沒有在第5天採檢是否有處分?莊人祥回應,旅客必須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並會請旅行社告知要在第5天去醫院做PCR檢測;檢驗完畢後,醫院會將結果自動告知指揮中心,所以會知道有沒有做。

莊人祥說,如果沒有做將依法裁罰,「我記得是開罰1至15萬元,另外還必須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費用要自己出」,目的是希望民眾確實防疫,不要走到裁罰這步。至於以後若有與他國的旅遊泡泡啟動,沒有去採檢的旅客會被列入黑名單嗎?莊人祥表示,沒採檢就已經處罰了,黑名單不是指揮中心要做的事,不過旅行社要做的話他沒意見。

媒體也問及,台帛旅遊泡泡次發團疑似買氣不佳,目前僅售出10人,是否加強推廣,莊人祥回應,指揮中心不管這個,是負責來回的檢疫,這方面要請教觀光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阪、宮城等疫情擴大! 實施「防止蔓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