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ASA稱台灣是「國家」中國崩潰 俄媒發現官網悄悄改了
NASA日前發起「送你的名字上火星」活動,活動網頁中一項有個欄位要註記國籍,下拉選項後「台灣」也在其中,不過今日已被更改。(圖/擷取自mars.nasa.gov)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起「送你的名字上火星」(Send Your Name To Mars)活動,並在其官網稱台灣是國家,惹怒北京。根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NASA官網已悄悄更新,頁面要求輸入地點(Location),而不是國家(Country)。

更多新聞: 大阪兵庫宮城將做防疫重點措施 大阪盼停傳聖火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日前在網上發起「送你的名字上火星」活動,其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引起中國網友抵制。這項活動其實已刊在網站上一段時間,期間陸續都有中國網友在微博發文,抨擊NASA將台灣列為「國家」。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昨日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有關做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

朱鳳蓮說,希望NASA作為美聯邦政府的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儘快改正相關錯誤,中方也相信海內外的中華兒女對這件事都會有正確的認識。

根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NASA官網已悄悄更新,頁面要求輸入地點(Location),而不是國家(Country)。報導還提到,NASA尚未發布任何針對這一問題的公開聲明。

快新聞/NASA稱台灣是「國家」中國崩潰 俄媒發現官網悄悄改了
台灣在網頁中被歸為「地點」,其他國家都是以此方式呈現。(圖/擷取自mars.nasa.gov)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英特爾重返晶圓代工 撼動台積電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