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插播太魯閣出軌 日本網友紛替台灣加油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意外,國際媒體也相當關心,包含英國BBC、衛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本NHK等媒體都緊急插播最新消息,而日文雅虎的快訊新聞下方,更一口氣累積破千留言,為台灣加油。

更多新聞: 全球/經濟大爆發攏係假! 中國爛尾樓猖獗如鬼城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意外,國際媒體也相當關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07分緊急插播了這則快訊,之後又陸續更新消息。

日媒插播太魯閣出軌 日本網友紛替台灣加油

CNN特派報導,「這班列車是從新北往南開到台東,意外似乎是發生在,花蓮北邊一處隧道前。」

CNN特派向觀眾解釋,這起意外發生在台灣東部,有重大死傷,台灣當局啟動救援機制,派大量人手前進現場,並表示太魯閣號時速最高能達到150公里,至少有350人搭乘這輛列車。至於日媒NHK,也在第一時間取得畫面。

日媒插播太魯閣出軌 日本網友紛替台灣加油

除了電視新聞,太魯閣號出軌的消息,還登上美國紐約時報、英國BBC、衛報、以及日本最大搜尋網站日文雅虎等網站,日文雅虎的新聞速報下方,才幾個小時就累積了上千則留言,為台灣打氣。有網友說想起2018年的普悠瑪號出軌事故,非常擔心。

日媒插播太魯閣出軌 日本網友紛替台灣加油

有人說311大地震時,目睹台灣同學毫不猶豫的捐了一萬日圓深受感動,台灣發生任何事都希望能幫上忙。還有人表示,台灣與日本是友好國,台灣不但援助東北大地震,疫情期間還送了日本口罩,現在正是互相幫助的時候,以各種暖心留言支持,祝福台灣盡快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輝瑞防護力至少6個月 老人打完兩劑更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