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政呼籲陳吉仲 「護礁」8重點應傳遞給府院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先前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喝咖啡」溝通,外界擔憂聯盟是否會被摸頭,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2日)早上接受廣播專訪時說,陳吉仲持續關心藻礁議題,也是保育機關主管單位,跟他見面是希望可以透過他將聯盟的八大重點,傳遞給蔡英文總統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有後續,雙方才會繼續對談。

更多新聞: 重啟核四?三直轄市副首長「沒核安就沒核能」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接受廣播專訪後,展示夜訪大潭北邊粉紅藻礁的美麗影片,接著拿出照片,另一頭白玉藻礁的屍體沖上沙灘,顯示藻礁破壞持續進行。

潘忠政表示,「我們看了非常心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但是他們一再的說,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我們不會對藻礁有造成什麼影響,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事實就是這樣的殘酷,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但是我覺得,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他們都一直迴避這樣的問題。」

潘忠政呼籲陳政忠 「護礁」8重點應傳遞給府院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表示,「外推的方案,院長也指示我們仔細來評估,包括它的可行性,它的工程期程等等。」面對藻礁爭議,經濟部提出三接外推折衷方法,不過,環團還是不買單,也對前幾天與執政黨代表見面的摸頭說,提出澄清。

潘忠政表示,「陳主委和林飛帆基本上都是銜命,銜命就是說現在政府開發的定調,就是要在那個地方,,有改變的話可能就是稍微退到外海一點,或者是其他的,但最終還是位置是不改變,這一些我們最後都是把握一個原則,你就是不能在這個海域,和外海五公里內範圍,只要不是這一個,我們都認為不是友善,我們認為可以跟陳吉仲談,大家過去都還有在保育上的共識,但是經濟部看起來沒有保育的觀念。」

潘忠政呼籲陳政忠 「護礁」8重點應傳遞給府院

王美花則回應,「相較過去,我們做了非常多的改變。」

潘忠政認為現在最關鍵的人就是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而陳吉仲先前持續關心藻礁,成為這次聯盟的溝通橋梁,潘忠政表示,「傳達相關的訊息給總統,然後由總統去回應這些事情,那後續我認為,如果傳達的是正面的訊息,我們當然隨時繼續歡迎來見面。」

潘忠政說環團肩負70萬人的託付,會看陳吉仲有沒有把聯盟的要求傳達給總統與院長,希望直接跟決策者談,否則沒有意義。

(民視新聞/陳俐安、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惠恕仁上任首次出訪落幕 外交部:台帛兩國邦誼更加堅實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