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安樂聲稱遭民進黨恐嚇 中國國台辦又喊:海內外中華兒女都力促統一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1月接受媒體訪問聲稱遭民進黨恐嚇,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發聲力挺。(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有關「台灣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今年1月接受媒體專訪,遭民進黨當局威脅恐嚇一事,是民進黨當局瘋狂打壓「島內」支持統一的人士,蓄意升高兩岸對立。馬曉光聲稱,反「獨」促統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謀「獨」分裂,必將自食惡果。

更多新聞: 拜登2兆基建案激勵 標普首度站上4千大關

有關中國媒體詢問,「台灣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今年1月接受媒體專訪,遭民進黨當局威脅恐嚇有何評論?」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以馬曉光應詢的名義,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編織各種藉口,瘋狂打壓「島內」支持統一、反對「台獨」的黨派和人士,製造綠色恐怖,蓄意升高兩岸對立,再次暴露其謀「獨」本性。

馬曉光宣稱,主張和追求國家統一是民族大義,應該得到全民族肯定和支持,「我們希望所有台灣同胞參與到推進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統一是台灣前途所在、廣大台胞福祉所系」。

馬曉光最後說:「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反『獨』促統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逆潮流而動,頑固堅持謀『獨』分裂,必將自食惡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首日南下湧車潮 國1王田、彰化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