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出軌!工程車滑落釀禍 目擊者曝「工程人員全跑光」引眾怒
網友貼出與目擊者們的對話,表示旁邊的工人全跑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今天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36人命危、72名乘客受困待救援,台鐵局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滑落釀禍。有網友在《花蓮同鄉會》上發文,表示有人目擊,在工程車掉落後,工地的工程人員全部跑光,照片曝光引發網友憤怒,表示「跑了之後就不用負責?」。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宋逸民等50位藝人險搭出軌台鐵!改搭客運逃過一劫

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上、陸續有網友貼出現場狀況,有網友貼出自己和目擊者們對話的截圖,表示「工程人員全跑光了」、「旁邊工的工人全部跑光」,照片一曝光令不少網友怒了,在底下留言表示「真的害死人,才休假第一天就發生這樣的事,工程人員還跑掉了」、「工程人員全部跑光? 這不會太扯嗎?不是應該趕快通報並趕快幫忙救援才是嗎?難道跑了之後就不用負責?」、「因為出大事了,這工程車的負責工程行完蛋了,連假第一天搞事情,台鐵、受害者等等的賠償,先跑路要緊,很多工程現場的工人都只是臨時工」、「工程車司機真的讓人氣死了,現在在派出所筆錄,看他怎麼解釋」、「施工廠商跑光是想回家跑路了嗎?」。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今天上午9時28分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時出軌,警消獲報後派員前往搶救,截至目前已有36人命危、72名乘客待救援。台鐵局表示,初步研判是旁邊工程的工程車沒有停好,導致工程車滑落撞到太魯閣號,已擬向廠商求償。台鐵局也提到,工程車未進行工程時,不應停在斜坡上,將釐清工程車停在斜坡上的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程車滑落! 太魯閣號撞擊出軌 台鐵:擬向廠商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