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工程車滑落! 太魯閣號撞擊出軌 台鐵:擬向廠商求償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今早疑似撞到一輛黃色工程車,導致第2、3節車廂出軌。(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早上行駛至花蓮崇德至和仁間東線時,疑似撞到一輛黃色工程車,造成列車第2、3車箱出軌、5至8車箱在大清水隧道內。台鐵局表示,初步研判為工程車滑落釀禍,將釐清詳細原因,擬向廠商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遭撞擊出軌 工程車司機被帶回偵訊釐清案情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樹林開往台東的列車,今天上午9時28分於崇德至和仁間東線發生出軌事故,第2、3車出軌、5至8車在隧道內。台鐵即時起成立一級應變小組,並請運安處出動調查。

據了解,該列車共8節車廂,搭車乘客約350人,目前1至4節車廂民眾已全數救出,27人送醫;消防人員已由隧道另一端進入第8節車廂搶救,目視10餘人受困。

台鐵局表示,目前初步研判是旁邊工程的工程車沒有停好,導致工程車滑落撞到太魯閣號,擬向廠商求償。台鐵局提到,工程車未進行工程時,不應停在斜坡上,台鐵局表示將釐清工程車停在斜坡上的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死傷持續攀升 林佳龍、徐國勇趕赴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