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遭撞擊出軌 工程車司機被帶回偵訊釐清案情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今天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36人命危、72名乘客受困待救援。(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今天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36人命危、72名乘客受困待救援。台鐵局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滑落釀禍,擬向廠商求償。警方表示,49歲李姓司機為義祥工業社負責人,目前已由新城警分局偵查隊帶回偵訊,釐清案情中。據了解,目前研判是工程車疑似未拉手煞車,導致車輛滑落撞上太魯閣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釀48死 帛琉總統惠恕仁深感悲痛:我們是家人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今天上午9時28分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時出軌,警消獲報後派員前往搶救,截至目前已有36人命危、72名乘客待救援。

台鐵局表示,初步研判是旁邊工程的工程車沒有停好,導致工程車滑落撞到太魯閣號,已擬向廠商求償。台鐵局也提到,工程車未進行工程時,不應停在斜坡上,將釐清工程車停在斜坡上的原因。

警方調查,49歲李姓司機為義祥工業社負責人,今天7時許,李男在清水休憩區附近工地停放吊貨車後,因不明原因致該吊貨車滑落大清水休憩區附近鐵道,隨後在7時16分,吊貨車滑落邊坡撞擊408號次太魯閣自強號列車;警方透露,目前李姓司機已由新城警分局偵查隊帶回偵訊,釐清案情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影片曝光! 太魯閣號出軌「乘客摸黑驚魂逃生」 車廂變形玻璃碎一地